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兵器轮式装甲战车开赴一线抗洪救灾

2018-07-21 18:5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突降暴雨,引发特大洪涝灾害,造成部分村庄受灾严重。由于洪水肆虐,道路损毁严重,普通救援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最严重的受灾村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接到包头市救援请求,派出救援队驰援灾区。

包头暴雨洪涝 危急关头兵工厂冲出一队崭新装甲车救灾

7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突降暴雨,最大降雨量在固阳县西斗铺镇,达到173毫米,引发特大洪涝灾害,造成部分村庄受灾严重。

由于洪水肆虐,道路损毁严重,普通救援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最严重的受灾村庄。上午11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一机集团接到包头市救援请求,派出救援队驰援灾区。

灾情就是命令。一机集团当即对抗灾救援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成立了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并要求保卫武装部、五分公司、科研所试车队迅速组成抢险救援队火速赶赴灾区一线。

不到半个小时,一支由8×8轮式战车、4×4高防护特种车等7辆救援车辆,28名抢险队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集结完毕,并立即冒着倾盆大雨,一路涉水疾驰赶赴固阳灾区。

由于暴雨仍在下个不停,路况极差,湍急的洪水和泥石流将道路冲毁,一路上险象环生。救援队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奔赴受灾村庄。按照包头市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的要求,救援车辆迎着汹涌的洪水冲进村庄,成为第一支进入下小营村的救援队伍。救援队员认真搜寻每一个角落,仔细查看受灾房屋是否还有村民没有转移,一个村庄搜寻完毕又向下一个村庄进发。

从上午出发,所有的队员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绝不能遗漏一名村民。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搜救,下午6点,救援队成功将被困村民救出。

由于受灾村庄积水非常深,受灾地形特别复杂,救援车辆无法到达所有的地方,此时,公司救援队的两台无人机派上了大用场,在方圆五公里的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搜寻,并将现场了解到的情况及时报告给包头市抗洪救灾指挥部。通过地上和空中的密切协同配合,在确保受灾村民都已安全转移的情况下,公司救援队才撤离现场,成为当天多支抢险救援队伍当中最后一支离开受灾村庄的队伍,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受灾村民激动地说:一机集团不仅战车非常厉害,一机救援队也是最棒的。

当天下午,在其他车辆无法到达受灾村庄的情况下,正在固阳县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等搭乘一机集团铁甲战车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村庄靠前指挥,了解受灾情况,对一机集团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救援装备赶赴救灾一线为全市抗洪抢险救灾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一机集团发扬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勇往直前、永争第一的战车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抗洪抢险的英雄赞歌。(一机集团)

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