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军官选择退伍:我是中国人 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2018-07-17 16: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前,台湾一名陆军军官在其个人脸上选择退伍。而他申请退伍的原因是:“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原标题:台军官选择退伍:我是中国人不为“分离主义”而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湾一名陆军军官在其个人脸上选择退伍。而他申请退伍的原因是:

“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邱裕弘

台湾“联合新闻网”15日报道称,这名台军军官名叫邱裕弘。12日,他在脸书上发文称,自己当初从军,“是因为相信‘中华民国’的存在不止在过去,对于整个中国的未来仍有其意义”。“在此信念上,我愿意去为国去奉献,去牺牲”。

但话锋一转,邱裕弘说,“分离主义让这一切都失去意义”

“他们(民进党当局)无论是在论述上、政治上、经济掠夺上,得到全面的胜利”,“而今岛内再也没有谁能挑战他们”。他们紧抓权力,然后摧毁破坏一切基础与精神,他们带著台湾“走到悬崖边缘,然后宣称自己能飞。”

邱裕弘表示,自己的年纪已经不小了,其实也自知该听他人劝说,看得淡一些,吃着公粮,安稳度日。但他没有办法不去想(民进党当局)执政的一切荒谬。台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和军公教改革的一系列举措令他非常失望。

“于是我只能选择退伍”。邱裕弘写道,如今的台当局已不值得被守护,“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不能为‘分离主义’而战。”

对于邱裕弘的选择,岛内网友点赞“真男人”!“有军人的傲骨”

还有岛内网友表示,“我们本来就是中国人”“不为台独而战”

民进党当局自上任后,台军军官因如此理由申请退伍被媒体曝光的案例虽不多见,但此前,不少民进党党员因与民进党理念不符宣布退党的案例比比皆是。

早在今年6月,民进党资深党员王敏行突然宣布脱党,主因是“现在的民进党,党内利益派,绑架价值派”,“对民进党的执政没有任何期待”。王敏行还表示“退党之后,未来还有人会陆续退党”,“原本有20多人要相约一起退党”,但他认为每个人退党的理由不同,不必要一致行动。

之后,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又公开宣布退出民进党,称对于一个失去党德与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的留下来,不如归去。吕还对蔡英文当局执政表示强烈不满:“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已经快要消失了,两岸和平威胁越来越大,岛内还在吵吵闹闹”。“道不同、不相为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