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媒体评出世界十大海军:排第一的你想不到!

2018-07-15 18:31: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7月9日发表题为《世界十大海军》的报道称,自海上通航以来,人们就在争夺海洋,而跨越海洋投射力量的能力是任何国家力量的标志性特征。

媒体评出世界十大海军:美国仅列第三 排第一的你绝对想不到!

原标题:头条| 美媒评出世界十大海军:美国仅列第三,排第一的你绝对想不到!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7月9日发表题为《世界十大海军》的报道称,自海上通航以来,人们就在争夺海洋,而跨越海洋投射力量的能力是任何国家力量的标志性特征。下面的名单根据“全球火力”网2018年军力排名的数据,单纯按照它们拥有的海军资产数量对国家进行排名,包括支援船、巡逻船、轻型护卫舰、驱逐舰、护卫舰和航母等——航母既指传统航母也指“直升机航母”。

▲“全球火力”网2018年海军军力排名截图

10 印尼——221艘

印尼的221艘军舰包括8艘护卫舰、24艘轻型护卫舰、3艘潜艇、74艘巡逻艇和12艘水雷战舰艇。

截至2017年年初,印尼与几家外国造船公司商讨增加更多潜艇的事宜,并打算在2024年前增加8艘潜艇。2017年8月,它在34年里的第一艘新型攻击潜艇入列。

09 哥伦比亚——234艘

哥伦比亚是南美洲唯一既拥有大西洋海岸又拥有太平洋海岸的国家,其海军资产包括4艘护卫舰、1艘轻型护卫舰、11艘潜艇和55艘巡逻艇。

08 芬兰——270艘

芬兰濒临波罗的海,位于俄罗斯和瑞典之间。它拥有270艘舰艇,包括8艘巡逻艇和18艘水雷战舰艇,此外还有登陆艇、运输船以及拖船和敷缆船等其他船只。

07 印度——295艘

印度目前拥有295艘舰艇,包括1艘航母、14艘护卫舰、11艘驱逐舰、22艘轻型护卫舰、16艘潜艇、139艘巡逻机和4艘水雷战舰艇。

今年3月,印度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地区举行了大型海军演习“米兰2018”。

06 埃及——319艘

埃及海军包括2艘两栖攻击舰、9艘护卫舰、4艘轻型护卫舰、6艘潜艇、53艘巡逻艇和23艘水雷战舰艇。

近年来埃及海军已经发展成为一支两海力量,并日益向在红海发挥更广泛作用的方向发展。潜艇和反潜作战以及反海盗和反恐作战获得更多重视。

05 俄罗斯——352艘

俄罗斯海军目前拥有352艘舰艇,包括1艘航母、9艘护卫舰、13艘驱逐舰、78艘轻型护卫舰、62艘潜艇、41艘巡逻艇和47艘水雷战舰艇。

俄海军目前还将重点放在部署远程精确制导武器,以提供一种非核战略威慑形式。

资料图片:俄罗斯护卫舰(维基百科)

04 伊朗——398艘

多年的制裁和禁运限制了伊朗扩充海军的能力,其398艘舰艇大部分是巡逻艇,有230艘。它还拥有5艘护卫舰、3艘轻型护卫舰、33艘潜艇和10艘水雷战舰艇。

伊朗在2017年底表示,希望在2018年增加1艘驱逐舰,而且它正在研发核动力战舰和潜艇。

03 美国——415艘

尽管在数量上排名第三,但美国海军通常被认为是最强大的。

在美国拥有的415艘军舰中,有20艘航母——世界上最多,10艘护卫舰、65艘驱逐舰、66艘潜艇、13艘巡逻艇和11艘水雷战舰艇。

近年来美国海军增加了一些舰艇,包括最新型航母——“福特”级航母中的第一艘。

它还研发了一种新型多用途隐形战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以及两类濒海战斗舰。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科罗拉多”号于今年3月开始服役。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02 中国——714艘

近年来中国海军也迅速发展,在其714艘海军资产中,有1艘航母、50艘护卫舰、29艘驱逐舰、39艘轻型护卫舰、73艘潜艇、220艘巡逻艇和29艘水雷战舰艇。

中国还迅速获得了先进的柴电动力潜艇,这使其能够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投射实力。

2018年5月18日,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新华社)

01 朝鲜——967艘

朝鲜海军规模最大,但常规力量——尤其是海军——资源匮乏。

在967艘舰艇中,有10艘护卫舰、2艘轻型护卫舰、86艘潜艇、438艘巡逻艇和25艘水雷战舰艇,这些舰艇在大多数情况下质量低劣,维修不善。

朝鲜还在其潜艇舰队上投入巨资,这支潜艇舰队是世界上最大的。五角大楼在2015年估计朝鲜有70艘潜艇。虽然这些潜艇中有许多被认为已经过时,但朝鲜的确拥有一艘Gorae级弹道导弹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