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侦察船现身夏威夷美军如临大敌:咋又来了?

2018-07-15 17:49: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海军以及包括福克斯新闻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于7月13日同时发布一则重磅消息。美国海军称正在密切注意一艘中国间谍船在夏威夷附近国际水域的动向。由25个国家参加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海上军事演习正在附近进行。

来源:易平天下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标题:中国侦察船再次现身环太军演

“环太平洋-2018”多国军演当前正在夏威夷举行,20多个国家舰艇已经先后抵达,夏威夷港口内停靠着数量庞大的各国舰船。目前演习尚未进入海上行动阶段。就在美国主导的环太演习如火如荼进行之时,一艘“不速之客”再次来到夏威夷附近海域。

美国海军以及包括福克斯新闻网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于7月13日同时发布一则重磅消息。美国海军称正在密切注意一艘中国间谍船在夏威夷附近国际水域的动向。由25个国家参加的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海上军事演习正在附近进行。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声称:“他们在窥探国际演习的情报。”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查理·布朗称,预计这艘船不会进入美国领海,它的行动也不会干扰正在进行的环太平洋军演,美国海军始终在追踪这艘中国海军舰船。

布朗说:“我们预计这艘船仍将停留在美国领海之外,不会破坏正在进行的环太平洋演习的运作。我们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来保护我们的重要信息不被侦测到。这艘(中国)舰船的存在并未影响演习进行。”

美国海军官员表示,这艘中国侦测船是在7月11日(周三)抵达夏威夷水域,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活动。美国海军此前发布消息称,26个国家,47艘水面舰艇,5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将参加6月27日至8月2日举行的两年一度的环太平洋(RIMPAC)演习。演习地点是在夏威夷群岛和南加州附近。

中国本来接到了参加这次军演的邀请,但是在5月份美国撤回了邀请。美国防部声称,“中国的行为不符合环太平洋军演的原则和目的。”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USNI News) 引述参加环太军演的智利海军准将帕布罗·尼曼的话称,非参赛国家舰船的出现可能会扰乱演习,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举动。” 此前,澳大利亚媒体还声称,一艘中国海军电子侦察船追踪了一艘前往夏威夷参加环太演习的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舰艇。但不清楚它是否与现身夏威夷附近的这艘侦察船为同一艘。

美国海军证实,这艘电子侦察船为中国海军815型电子侦察船(东调系列)。这与出现在2014年和2016年的环太军演附近的中国海军侦察船为同一类型。美军还表示,已经预测到中国会派出侦察船收集环太军演的情报信息。

早在今年6月初,美国临时变卦,取消对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军演的邀请后,曾经担任过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格雷格森中将(Wallace “Chip”Gregson)认为,从军事方面来看,中国不参加这次军演并没有多少损失。

他表示:“军事方面没有多少影响,因为他们(解放军)本来就会派遣间谍船,跟踪无线电频率等。我怀疑,有关环太军演的事情,包括我们的能力,他们没有什么还不知道的事情。”这位指挥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的将军认为,美国对中国的行为做出对称性的反应是困难的。

此外,派遣先进电子侦察船搜集这场世界最大规模之一的多国军演,也是俄罗斯的一贯做法。2014年与2016年,俄罗斯海军也曾派遣侦察船抵近监视环太军演,而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俄军未被美国邀请参加当年的环太演习。美国媒体将派遣侦察船形容为在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军演附近“享受情报盛宴”。

815型电子侦察船及其改进型815A型是沪东中华造船承建的中国海军现役电子侦察舰。815及815A型电子侦察船均采用长艏楼布局和双机、双调距桨、双舵设计。此系列电子侦察船共造有9艘,其中,815型电子侦察船1艘,815A型电子侦察船在815型基础上研制,造有两个批次共8艘。815系列侦察船即“东调”系列,大名鼎鼎的天王星、天狼星等侦察船均属于这一系列。

中国国防部此前回应称:中国海军舰船在别国领海以外的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尊重各相关沿海国依国际法享有的权利,也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易平天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