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乌克兰百年船厂倒闭 令印度哭得最凶?

2018-07-15 08: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五月,乌克兰国防工业下属船厂将为印度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提供维修服务。结果7月4日一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乌克兰最大的、历史最悠久,能够建造航母等大型水面舰只的船厂居然宣布破产了!

乌克兰百年船厂倒闭 一大原因令印度哭得最凶?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今年五月,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宣布,乌克兰国防工业下属船厂将为印度海军“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提供维修服务,并称将交由有非常丰富航母建造经验的Mykolaiv造船厂来负责。

这个造船厂就是苏联时代著名的尼古拉耶夫造船厂(或称"第444号船坞",或黑海造船厂),“维克拉马蒂亚”号的前身“巴库”号航母就是由这个船厂建造的。

搞笑的是,由于俄罗斯没空再给印度这艘二手航母搞维护,印度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能力维护的船厂,结果7月4日一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乌克兰最大的、历史最悠久,能够建造航母等大型水面舰只的船厂居然宣布破产了!这让刚刚松一口气的印度差点晕过去!

我们不知道是印度倒霉呢?还是乌克兰这家船厂沾到了印度的霉运而破产!总之,印度的这艘二手航母中期维护计划看来要泡汤了!

军迷问,为什么印度的航母不在自己的船厂里面维护呢?

这就算印度的船厂敢接,印度海军也不敢送!看看那个建造印度国产航母的船厂吧,不但污水遍地,材料乱堆,建造的国产航母已经很多年了还是那个样子,一点能够服役的感觉都没有。

而且最近船厂又连续发生多起重大责任事故,什么龙门吊倒塌把再建造的护卫舰压坏,还是干船坞里面的在维护护卫舰居然倾覆了,还有厕所粪便常年未清理结果造成沼气爆炸危害到再建的航母,等等,一系列搞笑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发生在这个船厂,就这样印度海军还敢将自己唯一能够使用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交给这个船厂吗?

显然是不可能的!而这艘航母复杂改装的俄罗斯北方造船厂由于接到了为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维护升级的业务,也没有空船位留给印度航母!这样导致了印度这艘二手航母很快就要到没人好维修的地步!

当然,中国网友的意见是,来中国吧!中国有2艘这种航母的姐妹舰,“基辅”号和“明斯克”号,就是个民用船厂也给你做4S大保健了!就说你印度敢不敢来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虹摄库尔斯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