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环太军演 中国在演习区行使“航行自由”权

2018-07-15 07: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艘隶属于中国海军的情报搜集船一直在美国举办的“环太军演”期间潜伏在美国夏威夷海岸附近进行情报收集工作。

原标题:环太军演期间,中国情报收集船在演习海域行使“航行自由”权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一艘隶属于中国海军的情报搜集船一直在美国举办的“环太军演”期间潜伏在美国夏威夷海岸附近进行情报收集工作。

1、

美国媒体的报道

一名美国官员透露称目前还不清楚这艘中国船只的具体位置,但是这名官员表示中国的情报搜集船一直在国际水域航行(夏威夷海岸线12海里之外),并没有影响演习。而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克里斯托弗·洛根说:“中国军队最近在南中国海的行动破坏了当地的稳定,违反了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的国际准则。”随后又补充说:“中国的行为不符合环太平洋军演的原则和目的。”

2、

美国杜威号驱逐舰参与环太军演中舰员拍摄的落日

参加此次换太平洋军演的智利海军陆战队指挥官Pablo Nieman准将对美国记者表示说:“对于我来说,这次环太平洋军演非常令人失望,这个海域上有一艘不在邀请名单上的船只存在,这很可能会破坏这次演习。我希望并期望所有舰员都采取专业行动,以便我们继续专注于手头的工作,并以合作精神为基础,顺利完成这次演习。“报道中还指出这艘中国海军情报收集船很可能在7月11日(星期三)抵达了美国夏威夷周边水域,目前依然在美国专属经济区内活动。报道称美国海军已经采取“一切防范措施来保护重要的信息不被窃取。”

3、

2016年环太平洋军演“全家福”

根据报道,此次环太平洋军演共有26个国家,47艘水面舰艇,5艘潜艇,18艘国家陆军部队,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参与,被媒体誉为“世界最大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日本“伊势”号直升机驱逐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号两栖攻击舰、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印度尼西亚“孟加锡”号两栖舰等太平洋地区的大型军舰都参与了此次演习。而原本中国海军在今年环太军演受邀之列,不过今年5月美国却取消对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国际军演的邀请。现在看来,中国海军显然并没有错过这次演习,并且以另一种形式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