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永暑岛发现地下淡水!不沉航母有了坚实生活保障

2018-07-13 08:27: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我国地质探测科研人员传来好消息,在我国永暑礁附近发现可饮用的地下淡水资源。新发现的地下水不仅储水量较大,而且水质较好,完全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这些地下水的发现,解了岛上生活用水的问题。

长期以来,南沙群岛难以管理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独悬海外,岛上缺乏基本的生活物质基础。即使其中比较大的岛礁,上面驻扎人员的生活保障,也需要经过远距离的运输来保障。这种生活方式的成本无疑是高昂的。最近,我国地质探测科研人员传来好消息,在我国永暑礁附近发现可饮用的地下淡水资源。

永暑礁距离我国大陆750海里,相当于1389公里,距离不可谓不远。本来这里仅仅是一座仅有0.6平方公里狭小的珊瑚岛礁。但是,经过我国不断填海造陆的努力,永暑礁的面积已经扩展到了2.8平方公里,成为南沙群岛中第三大岛。在这块岛礁上,我国建立了机场跑道和基本的生活设施。2017年,十名解放军官兵首次上岛驻扎。

目前永暑礁虽然有官兵驻扎,但是其生活条件无疑是十分艰难的。岛上的食物都需要大陆运输,饮用水则主要依靠海水淡化,更是不具备为出海打渔的渔民提供物质补给的条件。为了解决岛上的生活物质问题,我国在填海造岛之初就在不遗余力的解决淡水资源。

为此,我国军方早在2016年就派遣了一支有军方工程技术专家带队探测队前往永暑礁探测地下水资源。探测队在永暑礁本岛0.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布置了27个探测点位进行钻探勘测。经过探测研究,最终在27个点位中发现有11个点位具有地下水。

这些新发现的地下水不仅储水量较大,而且水质较好,完全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这些地下水的发现,解了岛上生活用水的问题。而且,依靠我国人民到那里都不忘种菜的优良本质,岛上的生活物质保障也随之解决了。

目前,我国已经在永暑礁上建造淡水蓄水湖已满足岛上基本的生活需求。有了这些淡水资源,岛上官兵的生活不仅可以改善。而且,出海打渔的渔民在恶劣海况下也可以靠岛避险或者进行生活物质补给。这对加强我国对南沙群岛的管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长缨防务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