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同时挑战中俄?美舰穿越台海后又闯入俄"后院"!

2018-07-10 20:4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就在美俄元首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面之前,美军第六舰队主力战舰与7月6日和7月7日先后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被俄罗斯视为“后院”的黑海。

就在美俄元首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面之前,美军第六舰队主力战舰与7月6日和7月7日先后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被俄罗斯视为“后院”的黑海。

与此同时,美军第七舰队宙斯盾驱逐舰DDG-89及DDG-65于7月7日和8日两天时间内,穿越台湾海峡。随后DDG-89“马斯廷号”驱逐舰出现在南海海域,进行射击和其他科目训练。

7月6日,土耳其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美国海军第六舰队所属宙斯盾级驱逐舰DDG-78“波特”号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随后进入黑海。这是几个月来,美军驱逐舰首次进入黑海海域。

7月7日,美国海军第六舰队旗舰--"惠特尼山"号指挥舰也已经进入黑海。美军两艘先进战舰将进入黑海与乌克兰进行代号为"海上微风-2018"(Sea Breeze-2018)的美国-乌克兰联合军演。美军第六舰队予以证实。

今年1月初,乌克兰一项授权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部队在2018年进入乌境内参加多国演习的法律生效。这项法律正和要在今年进行的"海上微风"和"快速三叉戟"(Rapid Trident)演习有关。按照美国和乌克兰在军事领域签署的《谅解合作备忘录》,自1997年起,每年都会进行"海上微风"演习。演习基本上都在黑海和乌克兰南部进行。

由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至今仍未消除,在克里米亚半岛入俄的过程中,乌克兰海军设在塞瓦斯托波尔的司令部以及停留在港内的绝大多数护卫舰、潜艇等均被俄罗斯扣押,至今仍未归还。乌克兰海军当时仅有一艘2000吨级护卫舰由于参加亚丁湾反海盗任务,而避免被缴获的命运,但目前乌克兰海军已经名存实亡,并不具备任何有效的海上作战能力。

7月1日,乌克兰被占领土事务部副部长格奥尔吉·图卡在电视台的直播中称,“乌克兰海军在亚速海(克里米亚半岛与俄本土之间的海域)完全无法对抗俄罗斯舰队。”图卡称,“……乌克兰海军在海上什么都没有,这是你们很清楚的。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对付俄罗斯舰队。”

乌克兰海军同美国举行的“海上微风-2018”军演将于本周内举行,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表示:"这次演习将是与世界上最好的海军协调一致的海上指挥能力的考试。"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委员克林采维奇7月8日表示,俄罗斯对美国和乌克兰在黑海军演的态度是异常负面的,美乌演习使地区局势恶化,对于俄美领导人即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而言,是一个不好的氛围。“毫无疑问,演习让地区军事政治局势恶化,挑唆基辅采取未经考虑的行动,让它产生某种可以肆意妄为的幻觉。”

近年来,美军包括P-8A,驱逐舰在内的主力装备频繁进入黑海海域,与俄军经常发生近距离对峙和摩擦。此前,俄军战机多次与美军侦察机相距不足10米,美国防部批评俄军举动“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