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美国海军也认怂?7700吨军舰被打成筛子

2018-07-10 17:30: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就确立了海军的绝对优势,直到今天,美海军仍凭借其10余艘航母,80余条主力舰打下的底子横行霸道,那么,这么王八气儿十足的美国海军就没吃过亏吗?亏还是吃过滴,有的亏甚至吃的那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原标题:美国海军也认怂?7700吨军舰被盟国打成筛子,事后一句话没敢吭声

王八气儿十足的美国海军也曾干嚼生咽过大黄连,苦啊........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就确立了海军的绝对优势,直到今天,美海军仍凭借其10余艘航母,80余条主力舰打下的底子横行霸道,那么,这么王八气儿十足的美国海军就没吃过亏吗?亏还是吃过滴,有的亏甚至吃的那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1967年6月8日,一艘游弋在地中海上的美国军舰正在执行情报监听任务。然而在中午时分,这艘7700吨的军舰却突然遭到了攻击。先是被战斗机的机炮和火箭弹招呼,接着又被鱼雷艇补刀。一顿霹雳乓啷下来,这艘几小时前还悠然自得的军舰变成了筛子船,舰上821处中弹,34人死亡,164人负伤。

▲被打的到处是洞的“自由”号

这艘船叫做自由号,该事件被称为是自由号事件。事后证实,攻击该舰的是美国一手扶持下的以色列——大水冲刷了龙王庙?

自由号事件是美国自二战后遭盟国军队攻击最为严重的一次,那么作为美国扶持下建立的国家,以色列为何胆敢攻击美国军舰呢?传统观点认为,是这艘美国间谍船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事情,那就是以色列人屠杀埃及军队战俘。

当时,以色列是突然袭击,因此第一时间便抓到了大量埃及军人。可是关押这些人的地方有限,为了解除后患,索性将约60名埃及战俘用机枪集体屠杀。可这一幕不巧被美国这艘间谍船看到了,为了防止杀俘事件被捅到到国际社会上去,以色列决定杀人灭口,出动战斗机和舰艇攻击了自由号。

▲这张看起来就像“筛子”了

但这一理由真的靠得住吗?恐怕未必。首先,以色列人在战争中肯定有杀俘现象的存在,可为了掩盖这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有必要去杀更多数量的美国人吗?

因为按照当时的攻击手段,除非是饱和攻击然后控制现场,否则难以确保将一船人全部“肉体消灭”,而只要有一个人活了下来,以色列虐俘事件被曝光不说,杀美国人,尤其还是美国军人这事儿可就不简单了。

因此说以色列人没必要为了掩盖一个芝麻大点的错误来去犯一个西瓜大小的错误,所以杀俘这个理由其实是比较牵强的。但是,以色列人确实攻击了美国军舰,总得有理由吧?

▲躺尸中的“自由”号

理由肯定是有,但一个前提必须弄清楚,那就是以色列事先知不知道游弋在这里的是美国军舰呢?我们先假设其可能不知道,因为事发前美军这艘间谍船出现了通讯故障,以至于战区事先发出了至少5份撤离命令,该舰一份也没有收到。

而以色列事先已经宣布了这一地区为战区,按常理,美国盟友是得到通报的,那么美国船是不应当出现在这里的。不应该出现却出现了,那么这艘船会不会是埃及等国假扮的呢?

因为美舰出现了通讯故障,以军可能也尝试过联络但没有回应,自然会确认该舰不友善,接着进行攻击也就理所当然了。或者也有一种假设是以色列知道这是美国船,假装不知道而加以攻击,这又是处于哪种考虑呢?

前文说了,以色列事先宣布了交战区域,可美国的船还是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这可能让以色列很恼火,认为美国不信任盟友,以假装不知道的名义攻击之给美国点颜色看看,让其知道以色列说话,得认真听!

而美国人不满的话,以色列则回应,我也不知道这是你们的船啊,不是告诉你们别来这里了么,以让美国人吃一口黄连。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以色列攻击该船,然后嫁祸给埃及人,以使得美国对埃及有所不满。

从事件后的处理来看,美国方面虽然有一部分人对以色列此举很愤怒,甚至还有扬言报复的,但是大多数人包括当时的总统约翰逊却抱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低调处理,约翰逊甚至说“自由号”沉不沉,他并不关心,保持与盟国的关系是最重要的。

而约翰逊等人之所以有如此反应,一方面是由于以色列对于美国战略意义很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犹太财团在美国的潜在影响力很大,没有哪些政客愿意去开罪这些人,所以尽管吃了亏,也只能忍气吞声。

最后以色列道个歉,赔了1300万美元了事儿。需要说明的是,当时美国每年对以色列的援助数以亿计,这点钱说到底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武次位面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