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救人小伙找到了!果然是军人!

2018-07-01 12:25: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11日,许女士在宁波出差时突然晕倒在地铁站,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小伙子抱起她出地铁站后又背她到附近的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在得知许女士晕倒是因为贫血已无大碍后,小伙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离开了。

“背我去医院的小伙子刚刚找到了,是位军人!”6月29日下午,杭州的许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

网友们的留言纷纷点赞小伙的同时,也在表扬这位寻找恩人的女士

6月11日,许女士在宁波出差时突然晕倒在地铁站,一名素不相识的年轻小伙子抱起她出地铁站后又背她到附近的宁波解放军第113医院。在得知许女士晕倒是因为贫血已无大碍后,小伙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离开了。

事发当日,许女士通过媒体及网帖寻人,表示将拿出5万元酬谢这位小伙子。6月28日,一直没有等到小伙消息的许女士再次赶到宁波寻人。

据媒体6月29日报道,6月28日上午,解放军113医院帮许女士调取了6月11日的监控,当天9点36分左右,门诊部门口的监控出现了小伙子背着许女士一路小跑的画面。

监控显示,跑到门诊部大厅服务台旁边,也许是小伙子实在太累了,脚步有些踉跄。他把许女士放到地上,改成胸前横抱。结果抱了两次,才再次把许女士抱起来。

当这一幕出现在许女士面前,她不禁红了眼眶:“太感动了,我一定要找到他。”

28日下午,113医院继续协助她查看监控,画面显示,小伙子在离开许女士之后,去了门诊部二楼的军人门诊挂号。

6月29日许女士接到宁波记者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小伙子找到了。这名英勇的小伙子叫朱墨岩,今年22岁,2016年入伍,是东部战区海军某通信团有线通信专业的一名战士。得知恩人找到了,许女士十分激动,并表示将于近期来宁波当面感谢他。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朱墨岩所在单位的官兵才知道:身边有这样一位“英雄”存在。当战友们问他为什么不告诉大家时,他说:“我觉得这很正常啊,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他觉得自己的举动很正常,但却在掀起了一股满满的“正能量” 风暴。

许女士此前曾向记者表示,5万元对她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之所以会做这个决定,是因为“虽然绝大多数的受助人会对见义勇为者深表感谢,但总是让我感觉口惠而实不至,所以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并希望以此教育她的孩子要帮助别人、感恩别人。

为我们的子弟兵点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民兵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