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法称圆满完成“南海自由航行” 在亚洲已无舰可用

2018-06-30 08:5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从法国海军参谋部获得消息称,法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印度-太平洋”部署和“南海自由航行”任务,目前正在向亚丁湾海域航行,在访问最后一站吉布提之后,将会回到法国地中海土伦军港。

SFNN海军新闻网消息,SFNN的记者从法国海军参谋部获得消息称,法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完成“印度-太平洋”部署和“南海自由航行”任务,目前正在向亚丁湾海域航行,在访问最后一站吉布提之后,将会回到法国地中海土伦军港。

null

据称,这支由排水量2万吨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迪克斯梅德”号和3600吨的“拉菲特”级导弹护卫舰“阿克尼特”号组成的编队在此期间先后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其中在中国南海海域航行半个多月,总航程近4000海里,充分行使了法国的“航行自由”权。

null

然而,这和此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上英法两国宣布将在“近期内联合进行南海巡航”不同的是,法国海军舰艇编队撇下了目前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英国军舰,先行回家了。

在太平洋地区的法国海军常驻舰艇——法属太平洋波利尼西亚群岛国家安全舰花月级护卫舰的“牧月”号,此时此刻正在夏威夷热火朝天的参加美国举行的“环太平洋”2018军演,也就是说,法国在亚洲地区已无军舰可用。英法两国高官宣称的“近期内”可能实现不了了。

null

对于法国而言,“南海巡航”实际上兴趣不大,因为同英国不同的是,目前法国在太平洋地区还拥有大量的殖民地,几乎每年法国都会派遣军舰在太平洋地区进行部署任务,也几乎每年都会有法国海军的舰艇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法国也是欧洲国家海军中访华数量最多的,丝毫不少于俄罗斯,中法海军两国的互动也比英国多得多。

null

例如从70年代以后,随着法属美洲领地的局势逐渐趋于稳定,而中东-东亚-西太局势的逐渐复杂化,法国海军将巡逻的重点基本固定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航线上来,以应对法属太平洋领地周边复杂的局势。单以近年来看,2015年度“圣女贞德”行动的法国海军“迪克斯梅德”号两栖攻击舰和“乌头花”号护卫舰执行过针对也门局势突变的紧急撤侨任务、2016年度“圣女贞德”行动的“雷电”号两栖攻击舰和“盖普拉特”号护卫舰解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挪威商船、2017年访问中国上海的“孤拔”号护卫舰和访问日本横须贺的“西北风”号两栖攻击舰等等。

null

显然,法国相较于英国更加善于处理亚太事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外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