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怂了?英国海军表示“无力履行南海巡航”

2018-06-29 16:21: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尽管在此前香格里拉对话上,英国特蕾莎政府高调的宣称将会继续加强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但是近日,在一次质询中,来自不同阵营英国国防委员会委员却披露了目前英国的国防财政状况要求政府“认清现实”。

尽管在此前香格里拉对话上,英国特蕾莎政府高调的宣称将会继续加强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并派遣军舰加入到法国的亚太巡航中来。

但是近日,在一次质询中,来自不同阵营英国国防委员会委员却披露了目前英国的国防财政状况要求政府“认清现实”。

据公布的资料《Beyond 2 percent:A preliminary reporton the Modernising Defence Programme》显示,依照目前的国防财政规划,在未来十年内英国军队仅仅维持基本的军队开支和有限的装备更新就能超支近300亿美元。

null

主要问题是缺钱

这位出身海军的国防委员强调,以目前的皇家海军为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甚至很难在没有盟军支持的热点地区独立执行战斗任务,凑齐一个包含两艘防空舰、两艘反潜舰和潜艇的航空母舰战斗群之后,考虑到皇家海军目前的规模,会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并且影响到日常部署;皇家海军目前还存在“反潜能力衰退”、“两栖战能力即将消失”以及“对陆打击手段极度单一”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null

女王号航空母舰与45型飞龙号

然而,近五年来,俄罗斯在北大西洋的水下潜艇活动却增加了十倍,这对英国的大西洋海上交通线、通信缆线和与北极地区的联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然而我们却在未来的26型护卫舰和31型护卫舰上没有看到反潜战能力质的提升,仅仅依靠增购的几架P-8“海神”海上巡逻机是远远不够的。

null

英国此前订购了8架P-8海上巡逻机

国防委员还打趣道,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这个壮年男人在面对法国防长帕莉女士的时候明显底气不足!”根据《英法兰开斯特宫国防同盟条约》,尽管英法是超越北约盟友更加紧密的军事合作同盟,但是每年各自为英法军事合作项目投入至少1亿欧元的约定多年以来英国一直是“半价支付”。

null

英国国防大臣和法国国防部长

“英国国防部目前的压力极大,面临300亿美元的缺口却已经没有了多少可供支配的房地产”(讽刺英国国防部将此前的国防大楼卖掉改为五星级酒店)。英国国防部已经向三军下达的全面的财政节约政策,包括“考虑将减少138架F-35战斗机的采购数量”、减少目前皇家空军飞行训练时间、减少皇家海军舰艇海外派遣时间,甚至是继“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出售后,再出售“海神之子”级船坞登陆舰。

null

近日在韩国访问的皇家海军“海神之子”号两栖舰

当被问及英国两栖主战舰艇都被卖光了后皇家海军陆战队应该怎么办时,国防部回应新的两栖主战舰艇建造几乎是“遥遥无期”的,将未来一段时间内皇家海军两栖作战委托给法国更加现实。实际上从2017年开始,英国海军陆战队就一直在法国海军的两栖舰艇上部署,国防委员接话道“这可真成了皇家海军四百年来最大的的笑话”。

null

2017年西北风号两栖攻击舰托着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直升机抵达佐世保

皇家海军的远程打击能力也非常含糊,目前45型驱逐舰上使用的、拆卸自退役舰艇的“鱼叉”反舰导弹原本定于2018年就退役的,虽然将其延后到了2020年,但是皇家海军未来的反舰导弹,即英法合作的“未来反舰/对地导弹”(FC/ASW,future cruise/anti-ship weapon)项目仍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在未来十年内无法形成战斗力。另外皇家海军目前仅有的对地打击手段,除却不能动用的潜射弹道导弹外,就只有“数量有限”的潜射战斧巡航导弹。

null

英法合作的未来多用途导弹系统

然而与这些现实恰恰相反的是,英国政府近年来却在进行“更广泛的国防承诺”,包括在中东设立永备军事基地、在波斯湾加强舰艇部署以及常态化的南海自由航行行动。国防委员认为“这些承诺恰恰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来作为基础,而皇家海军是目前财政缺口和压力最大的,除却日常繁杂的任务外,皇家海军几乎没有余力履行这些承诺”。(The growing ambition which the UK has outside of the Euro-Atlantic area will be a largely maritime-led endeavor. This needs to be backed up with sufficient resources to make a strategically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 to our allies in the region. Without this, the Royal Navy may struggle to meet these new commitments in addition to an already onerous series of standing tasks.”)尽管川普总统一直强调将北约诸国的国防开支上升到2%,但是这对于英国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英国至少应该上调至90年代3.5%的水平,英国国防开支在近年来复杂艰难的海外部署这样的国防承诺中所费甚巨,英国政府不能继续空口大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外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