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在波兰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8-06-29 08:58:13 作者: 侯瑞 董满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6月25日、26日,刚刚代表中国海军参加完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的滨州舰,举行为期两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工作人员和波兰民众4100余人次登舰参观。

当地时间6月25日、26日,刚刚代表中国海军参加完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的滨州舰,举行为期两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当地华人华侨、留学工作人员和波兰民众4100余人次登舰参观。

▲引导员带领游客登舰参观  韩林 摄

▲络绎不绝的人群登上滨州舰  韩林 摄

“看到威武的滨州舰,我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在波兰经商打拼十多年的华人孙建钦对笔者说。孙建钦不仅在波兰经商,还积极参与民间华人社团活动,担任波兰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孙建钦说:“6月24日晚,当我从波兰国家电视台看到滨州舰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看到官兵们英姿勃发接受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检阅时,强烈的自豪感在我心底被点燃。”

▲游客们登上滨州舰参观舰艇

▲游客们登上滨州舰参观舰艇

华为驻波兰分公司的马戎、郎俊明刚一登上滨州舰,就拉着官兵合影。他告诉笔者,这次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海上阅兵有9个国家25艘舰艇参加,滨州舰排在整个受阅编队的第二艘位置,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海军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外国的认可,滨州舰官兵在阅兵过程中展示出来的良好形象,深深印在了波兰人民的心中。

▲解说员带着参观游客介绍滨州舰   韩林 摄

▲秩序井然的舰艇开放日  韩林 摄

▲波兰小朋友为中国军舰竖起大拇指  韩林 摄

得知祖国军舰受邀参加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消息后,在波兰工作的华人华侨纷纷奔走相告,他们相约一起到祖国的军舰上看一看。来自河北的崔文艺、曾学丽、李慧泉在波兰一家中餐馆工作,崔文艺说,滨州舰参加此次海上阅兵令海外华人华侨格外振奋。他说:“祖国的强大、人民海军的强大永远是我们心里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游客们跟着解说员了解滨州舰  韩林 摄

▲游客在滨州舰上合影  韩林 摄 

▲参观舰艇的游客们围着滨州舰官兵合影 韩林 摄

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为祖国的强盛和中国海军的强大感到自豪,来自祖国的水兵倍感振奋,滨州舰副炮班长李明告诉笔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践行强军目标,把海军建设的更加强大,为海外华人华侨当好后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海军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