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军乐队亮相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

2018-06-26 08: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当地时间22至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三国的军乐队受邀参加活动“以乐会友”。

原标题:中国军乐队亮相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以乐会友”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23日电 (文龙杰 漆锡)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当地时间22至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三国的军乐队受邀参加活动“以乐会友”。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2至23日,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在阿斯塔纳举行。图为在22日的开幕式上,哈萨克斯坦军乐团正在表演。 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本届军乐节以阿斯塔纳建都20周年为主题。在22日的开幕式上,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精彩亮相,献上彰显中国军人力量和气魄的《铁骑雄风》《忠诚卫士之歌》等曲目。其中,经过精心改编的哈萨克民歌《玛依拉》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22日晚,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官兵还在阿斯塔纳市中心的“生命之树”广场,进行了开放式的行进队列表演,引得上千市民驻足欣赏,不少观众争相与来自中国的军乐团官兵合影留念。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2至23日,第七届哈萨克斯坦“军事号角”军乐节在阿斯塔纳举行。图为在22日的开幕式上,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精彩亮相。 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哈国民近卫军副司令马特卡里莫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军乐节是各国加强文化和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军事文化交流将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我相信,在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等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方代表团领队程俊伟表示,此次出访交流是在中哈协力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要军事外交活动。卫士军乐团官兵以昂扬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演奏水平、过硬的军人作风,充分展示了中国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传递了友谊,深化了中哈两国互信,赢得了军乐节组委会高度评价。

观看了演出的哈萨克斯坦女大学生萨乌列告诉记者,中国的军人们有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独特魅力”。据悉,这已是中国武警部队卫士军乐团第三次受邀访哈,此次还将于23日晚在阿斯塔纳冰球馆举办的音乐会上出演“压轴大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