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心真大!越南把苏30交给这国升级 就怕以后哭都找不到地方

2018-06-19 18:40:00 作者: 谷火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越南请求印度为其升级苏30战斗机的技术团,近日已经抵达了越南,不久后便可以开始越南苏30战斗机的维修升级工作。

前段时间,越南请求印度为其升级苏30战斗机的技术团,近日已经抵达了越南,不久后便可以开始越南苏30战斗机的维修升级工作。这一消息传到国内后,引起了网友的轩然大波。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印度技术团成员,全部都来自著名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也就是"HAL")。

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世界航空公司最璀璨的星。之所以这么说,就是因为,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印度斯坦航空公司间接"击落"了印度空军和国外空军战机近800架。军友圈有个共识,只要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经手维修的战机,就算没故障也会给你修成故障机。图为刚完成维修进行调试试飞的苏30KMI战斗机坠毁。

现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要给越南空军升级其国内的苏30MK2,这个举动让人难以接受。因为,如果坠机,残骸要是掉入境内给咱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这会非常令人心痛。

说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有疑问。越南不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吗?其实,越南对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大名也是如雷贯耳。只是怎么说呢,越南和印度的这项合作,实际上是印度首先提出并且还许诺提供低息贷款和免费维修等诸多条件,越南才答应的。当然,这只是一个因素。其中还有另一个因素,这个因素就是越南自己没钱升级其国内的苏30MK2,而印度来升级,换装的雷达系统,就是印度提供。我们知道,印度本国并不具备研发先进雷达的能力,而此次预计的新式雷达,就是印度苏30MKI所使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这也就意味着,印度将从俄罗斯进口一批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来给越南用。

苏30MKI的单套有源相控阵雷达并不便宜,按照汇率换算,最少也得800~1200万美元。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又会有更大的疑问,那就是印度干嘛倒贴给越南升级苏30MK2?其实,印度的这个举动跟咱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实际上,印度不单单主动的给越南送温暖,还到处给其它国家上门送温暖。对于印度来说,这个做法有助于提高它在国际社会上一个"大国"的形象和份量。第三世界国家当中,只要不是和印度有仇的国家,印度都会提供帮助。而这些帮助的提供,也不是完全的免费。其代价就是这个国家未来在国际上,要顺着印度的利益。比如说,印度入常,你投个赞同票。

不过,印度好意到处送温暖,招来的却是无尽的羞辱。比如,北极星直升机。厄瓜多尔此前得到了一批印度赠予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原创生产的北极星直升机。不过令人意外的是,7架直升机一到厄瓜多尔就坠毁了5架,5起空难事故,其中一起差点要了厄瓜多尔总统的命。(利刃/WK)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