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大阪发生地震 陆自第三师团当天前往灾区供水

2018-06-19 18:12:00 作者: 阿库拉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大阪地区发生了5.9级地震,大阪府知事向驻守千僧的陆自第3师团发出供水请求。

日本大阪发生地震,陆自第三师团当天下午前往灾区供水

陆自第三师团向地震灾区送水

当地时间6月18日,日本大阪地区发生了5.9级地震,震中位于大阪府北部(北纬34.8度,东经135.6度),震中深度约10公里。 

6月18日中午12时,大阪府知事(相当于我们的市长)向驻守千僧的陆自第3师团发出供水请求。要求向大阪府吹市、箕面市、高槻市等灾区提供饮用水(地震等灾害发生后,灾区自来水供应通常中断,而灾区人员饮用不清洁水源会导致传染病的发生,所以供水第一重要,第二供应食物。)

主要过程如下:

地震发生后,自卫队立刻派出飞机的进行现场侦察,并从网上收集信息,成立指挥所,外出人员召回,装备准备。

中午12时,大阪府知事向陆自第3师团发出供水请求。

下午13时,第36普通科联队人员约40人,车辆10辆(其中净水和送水车4辆),从驻地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大阪府吹田市的国立循环病研究所(一般是事先指定的灾害人员集中地)。

下午13时43分,第三后勤支援联队派出人员4名,车辆2辆(其中水柜车一辆),从驻地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大阪府吹田市的国立循环病研究所。

下午14时10分,第36开始供水;

下午17时32分,第36联队派出人员5名,车辆5辆,前往箕面市送水;

下午17时45分,第36联队派出人员20名,车辆3辆向箕面市和高槻市供水。 

5、

日本陆上自卫队第3师团,总部位于日本大孤府的伊丹市,师团长田中重伸陆将(相当于我们中将)。

4、

第3师团编制序列

第3师团主要负责近畿地区的灾害防护(滋賀?京都?大阪?兵庫?奈良?和歌山)。

3、

2017年陆自第三师团的野

通常灾害发生后,日本陆自各辖区的市长会向当地师团发出请求,陆自会派出人员车辆前往提代供水、供食、洗浴人员救助、现场清理等帮助。而师团每日将派出人员及活动情况上报防卫省,发布活动公告,包括人员的地点、活动次数、提供饭食的数量和入浴人数等信息。

全文完

日本陆自的逆渗透型野战供水设备(日军认为饮水安全直接关系战斗力,从旧日本陆军时代就有专门的给水部队,并与防疫相结合,后来的细菌部队731对外称呼就是731防疫给水队)。

澡堂向前冲,日本九州雨灾中的陆自第六师团野战澡堂(日本人认为不及时清洁会生病,为部队配有野战澡堂,灾情发生时,灾区人员难以洗澡,通常会派出野战澡堂,并在灾区发小广告,说明澡堂的男女时间地点,统计人员当成功劳。)

进击的第四师团,灾区澡堂深受喜爱(每次灾情后,澡堂都是亮点之一)

日本自卫队野外入浴2型野战澡堂(日本陆自的制式装备,野战澡堂)

日本陆自第三师团官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