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返厂会成为中国首艘电磁弹射试验舰吗?

2018-06-12 11:19: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界正在传辽宁号航母返回大连造厂并非中修,可能是要改装弹射器,为003和004航母做弹射定型试验。

辽宁舰返厂非大修,会成为中国首艘电磁弹射试验舰吗?

辽宁号航母返回大连造厂

外界正在传辽宁号航母返回大连造厂并非中修,可能是要改装弹射器,为003和004航母做弹射定型试验。

辽宁号改为弹射型试验舰,肯定会有人不信,总之太多的中国军事装备发展之初总是有人不信,结果全部变成现实。当初没人相信中国会造出隐形战机,结果成飞硬是制造出让国人大展志气的歼20,并且批量列装部队了。

官方不止一次强调过,辽宁号是科研试验舰,而总是有人幻想辽宁号载满歼-15-去遨游世界震慑宵小,一艘试验舰这么累行吗?繁重的训练试验任务已经够多了!你看辽宁号下水以来一年出海多少次,试验强度非常大。现在连夜间起降也突破解决了,辽宁号的第一批科学试验已经大功告成,现在只差第二轮弹射试验训练了!

现在诸多消息都显示辽宁号要装弹射器,很多人不信,看看以前的诸多事实吧,有人说当初瓦良格设计就这样,没法改工程太大,结果中国不但把它改出来了,而且连发动机一并解决了,奇迹!不要用陈旧的眼光再看待中国的军事发展,中国经常强调的“跨越式发展”才是真理!

辽宁号已预留了可能的未来弹射器空间

辽宁号已预留了可能的未来弹射器空间,百分之百。据报道,当初瓦良格是为弹弓准备的,库兹涅佐夫不是。库兹涅佐夫当初要拥有自己的AShM能力,所以他们的整个甲板前面保留的16个巨大的VLS管。

尼古拉耶夫造船厂设计局局长维尼.巴比奇曾经说过,瓦良格甲板下留有一个弹射器空间。

如果当时有技术可用,瓦良格原计划在发生重大维修时加装弹射器。滑跃起飞只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因为苏联人最初不想为弹射技术筹集必要的资金和时间。

辽宁号已预留了可能的未来弹射器空间

在6艘航母计划的宏伟蓝图中,中国希望自己的远征舰队全部是弹射型航空母舰组成。滑跃型航母主要担任全职训练舰和第一岛链中的作战舰。

所以对中国海军航母未来数量预测是这样的:

6艘弹射型航空母舰+2艘现有滑跃型航母,共计8艘。

辽宁号改装可能直接上电磁弹射

无论需要进行多大程度的修改,转换002甚至辽宁号到弹射型的航母只需要花费一小部分时间来构建。

如果与美国的整体战略明朗,在升级和改装1年之后,另有2艘弹射型航母运营将比等待2 - 3年打造新航母更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一旦海军弹射装备上线,无论哪种设计最终都会采用,未来003和004肯定要上弹射器。

所以这种升级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要快。在前两艘弹射航母投入运营后,第二组航母(几乎可以肯定是核动力全电弹射,类似于福特号)将被交付,这将是中国海军的一段美好时光。

辽宁号返厂

来自辽宁号和002航母的机组人员可以通过批量转移到新的航母上,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使核动力航母形成战斗力。

现在理想情况下,按部就班是一种选择,升级到弹射型航母会很有意义。今天和未来的中国与80年代和90年代的中国不一样,中国现有的资金和技术完全可以负提得起逐步淘汰传统设备。

航母的使用寿命为50年以上,辽宁号可以服役到2060年,002航母可以服役到2070年!所以辽宁号铁定要上弹射器才跟得上时代的发展,而且必须是电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蜀中行讲武堂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