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牛弹琴:外交部用碰瓷定性美军舰飞机来滋事

2018-06-08 20:29:04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春莹说的对,“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本来是想勒索一些小钱,但也有乐极生悲,碰瓷水平不高,被当场压死的。

原标题:太绝了!外交部用这两个字,定性美军舰飞机来滋事

4、

美国时常来我南部海域滋事,甚至进入我岛礁12海里主权范围,究竟是什么行为?

炫耀武力?挑衅?

似乎都对,但也似乎不够妥帖。

6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女士,用了非常形象的一个词:碰瓷。

在当天回答记者提问时,有美国记者这样提问:美国空军昨天证实,两架美军B-52轰炸机飞越了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训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在严厉驳斥了美国的自相矛盾,一方面美国指责中国在军事化,一方面又派美国B-52轰炸机这样的进攻性战略武器到这里,这是不是“军事化”?!

然后她给了美方三点忠告:

第一,停止炒作所谓“军事化”问题,不要再睁眼说瞎话。

第二,停止在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第三,中方不会被任何所谓军舰军机吓倒,只会更加坚定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相关地区和平稳定。

最形象的就是“碰瓷”。

什么是碰瓷?

按照网络上的一般说法,“碰瓷”起源于北京,由清朝末年的一些没落的八旗子弟“发明”。这些人平日里手捧一件“名贵”的瓷器(当然是赝品),行走于闹市街巷。然后瞅准机会,故意让行驶的马车不小心“碰”他一下,他手中的瓷器随即落地摔碎,于是瓷器的主人就“义正言辞”的缠住车主,要求按名贵瓷器的价格给予赔偿。对这个基本上是赶时间的人进行讹诈(据说成功的机会很高)。久而久之,人们就称这种行为为“碰瓷”。

现在更常见的碰瓷,是碰瓷的人突然出现在机动车前,伪造被汽车撞到受伤,向车主进行敲诈。

这就是意味深长的警告了。美国,你知道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