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第十次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大国核威慑 靠谱最重要

2018-06-07 18:02:44 作者: 明昊观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5月27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东风-41”洲际导弹第十次试射,以多弹头命中了位于新疆库尔勒靶场的多个目标。

中国第十次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大国核威慑 靠谱最重要

作者:明昊观察公众号(minghaoguancha)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5月27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东风-41”洲际导弹第十次试射,以多弹头命中了位于新疆库尔勒靶场的多个目标。美方并未对此次导弹试射发表任何评论也没有发布任何详细信息。

此次导弹试射的大致路径

根据外媒猜测,东风-41洲际导弹的射程超过12000公里,可覆盖美国全境,能携带10枚当量100万吨的核弹头。

神秘的东风-41导弹

当然无论是外媒的猜测还是美军的报告,东风-41的真实性能是不可能曝光的。这会随着他们的需要而变化:想夸大威胁向国会老爷要钱时,东风-41就是带着10枚百万吨弹头射程14000公里的无敌怪兽。想表示没啥威胁大家别怕时,东风-41就是带着3枚弹头射程7000公里的“准”洲际导弹,发射前准备时间几个小时堪比印度的垃圾货。

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

当然,无论是东风-41还是东风-31作为车载发射的洲际导弹,在精度上和发射准备时间上还是不如固定发射的洲际导弹。这也是为什么美军迟迟没有装备陆基机动洲际导弹的原因:第一时间发射出去准确命中对方比什么都重要。全面核反击的任务是由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上的300余枚三叉戟D5导弹承担的。而奉行有限核反击政策的中国,则将机动发射的东风导弹藏在深山洞库中。一旦大战来临就分散躲避等待反击的命令。

美国和平卫士洲际导弹分导弹头命中夸贾林靶场

洲际导弹作为战略威慑的中坚力量,除了优秀的性能之外,最重要的指标是保持战备值班状态,在需要的时刻随叫随到。然而国之重器不可轻易示人,在不能频繁实弹训练的情况下要保证这些平时存放在洞库和发射井中的导弹高度可靠是一件非常考验技术能力的事情。美国每年对陆基的民兵III和海基的三叉戟洲际导弹进行不带弹头的抽查发射,就是为了检验战略导弹的技术状态。

美军发射民兵III洲际导弹

中国的陆基战略核威慑主力由固定发射的的东风-5和机动发射的东风-31、东风41两代导弹组成,海基则是巨浪2导弹。除了比较老旧的东风5,其余导弹都是新世纪才完成研发入役的新一代导弹。虽然中国并不像美国一样每次导弹抽检都发布公开信息,但是从美军的消息通告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中国对战略导弹的检验发射也比较频繁。总体可靠性和技术状态是值得信赖的。

最后,按照惯例,此次东风-41试射应该是早就制定的发射任务,为了科研和检验状态。请不要和当下局势联系起来做什么联想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网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