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

2018-06-02 08:4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期三天的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数十个国家的国防部长、高级军官以及专家学者等约600人参加此次会议。

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1日在新加坡开幕。与会代表在对话会期间将聚焦亚太安全挑战与对策。(中国搜索)

香格里拉对话(Shangri-La Dialogue,SLD),是指由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和新加坡国防部协办的“亚洲安全峰会”(也被译作亚洲安全大会)。

为期三天的第17届香格里拉对话会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数十个国家的国防部长、高级军官以及专家学者等约60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率团参加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据介绍,会议期间,何雷将围绕“亚太地区军事力量发展的战略影响”议题发言,重点宣介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重要理念。

香格里拉对话会主办方——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奇普曼在当晚的开幕晚宴上致开幕词,介绍了当前亚太地区安全局势。该研究所编撰的2018年版亚太地区安全评估报告也于当天正式发布。

据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此前发布的消息,朝鲜半岛局势、亚洲安全秩序以及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等议题将是本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焦点。

印度总理莫迪在开幕晚宴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就亚太地区局势、印度的对外政策、印度与中国等国家及与东盟等地区组织的关系等议题进行了阐述。

在谈及印中关系时,莫迪对两国关系予以积极评价。莫迪表示,他希望两国能够深化互信与合作,使亚洲和世界获益。

起始于2002年的香格里拉对话会由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起,并获得新加坡政府支持。对话会每年6月初前后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并因此得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