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全球军力排名令台湾心酸 成“东亚战力最弱”

2018-06-01 18:45: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军力排名,前3名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与中国大陆,韩国和日本则分别是第7、第8名,而台湾地区则从2017的全球第19名跌到第24名,几乎是“东亚战力最弱”。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6月1日报道,近日“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网站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军力排名,前3名分别是美国、俄罗斯与中国大陆,韩国和日本则分别是第7、第8名,而台湾地区则从2017的全球第19名跌到第24名,几乎是“东亚战力最弱”。

“全球火力”网站指出,这份军事考核标准包含人口、陆海空军种战力、资源与国防预算等50个项目,由这些因素计算各国军力指数,军事与政治领导力则不纳入,其他考量的点还包括武器多样性与火力平衡的战略性,不直接将核武纳入评分,但可以获得额外的加分,另外还有国家可动员人力的多寡、国家财政稳定性等因素。

根据该网站公布的信息,前3名国家的实力如下:

排名第1名的美国,现役兵力128万人,空军战力包含1962架战斗机,陆军战力包含坦克5884辆,海军战力包含20艘航空母舰(目前现役数量为11艘,环球网注)、10艘护卫舰、65艘驱逐舰以及66艘潜艇。

排名第2名的俄罗斯,现役兵力101万人,空军战力包含818架战斗机,陆军战力包含坦克20300辆,海军战力包含1艘航母、9艘护卫舰、13艘驱逐舰、62艘潜艇。

排名第3名的中国,现役兵力218万人,空军战力包括1125架战斗机,陆军战力包括坦克7716辆,海军战力包含1艘航空母舰、50艘护卫舰、29艘驱逐舰,73艘潜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