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两战舰进入中国西沙群岛12海里 实施机动演习

2018-05-27 19: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宣称,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当日驶入西沙群岛岛礁12海里范围内,并在中建岛、永兴岛附近实施机动演习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路透社27日消息,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宣称,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当日驶入西沙群岛岛礁12海里范围内,并在中建岛、永兴岛附近实施机动演习 。

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

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

“安提坦”导弹巡洋舰

“安提坦”导弹巡洋舰

图自路透社网站截图

图自路透社网站截图

路透社称,这一举动很有可能会激怒北京。

对于美军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为,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曾多次表示强烈反对。中国国防部吴谦曾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国军舰到南海来意欲何为,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对于美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