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西北夜空现4道红色亮线 疑为多弹头导弹试验

2018-05-25 18:09: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22日,大量社交媒体用户发表的照片显示,当天晚间20:50-21:00左右,在宁夏、内蒙古等多地可以看到空中出现4道“红色亮线”。

原标题:中国西北出现“不明天象” 疑似新型多弹头导弹试验

5月22日,大量社交媒体用户发表的照片显示,当天晚间20:50-21:00左右,在宁夏、内蒙古等多地可以看到空中出现4道“红色亮线”。

由于目击地点广泛分布于我国西部地区,可以确认这4道亮线的高度应该已经超过飞机飞行高度。

地面拍摄的空中不明飞行物景象

4道红色“亮线”,应该是火箭发动机尾迹在大气边缘留下的尾迹在阳光照射下的景象

与此次事件相关的NOTAM通告内容如下:

A1785/18 NOTAMNQ) ZLHW/QARLC/IV/NBO/E/000/999/4110N10454E143A) ZLHW B) 1805221210 C) 1805221248 E) THE FLW SEGMENT OF ATS RTE CLSD:1.B330:YABRAI VOR ‘YBL’ - MORIT.2.A596:YABRAI VOR ‘YBL’ - DENGKOU VOR ‘DKO’。A1786/18 NOTAMNQ) ZLHW/QARLC/IV/NBO/E/000/999/3925N10246E027A) ZLHW B) 1805221210 C) 1805221248 E) THE SEGMENTS WI AN AREA CENTER AT YABRAI VOR ‘YBL’ WITH RADIUS OF 50KM CLSD。

比对发现,2013年,中国进行导弹飞行试验时的NOTAM通告禁航的航线与此次通告相似,据外媒称,当时进行的是巨浪2导弹飞行试验。

从视频连续画面可以推断,4个小型飞行器从同一助推器上发射出来,飞行一段时间后,分别启动各自火箭发动机,在高空留下一道尾迹

分导式多弹头再入画面,显然与此次异常天象完全不同

 

不久前公开的“凌云”高超声速试验平台,中国在高超声速技术方面的领先让人对于这次不明天象产生了更多的联想

5月22日的地面视频可以看到,四条“亮线”以几秒钟的间隔,先后出现。这与分导式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出分弹头的情形相似。不过MIRV弹头发射出弹头,在以前没有记录会出现这样的天象。

这些亮线,应该是火箭发动机在大气上层工作时留下的尾烟,在光线照射下反射出现的现象。

由此推测,可能是有若干小型飞行器在大气上层先后点燃各自的火箭发动机,并排飞行。从这个迹象来说,这有可能是一次新型多弹头导弹飞行试验,或者低轨道一箭多星发射。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可以大胆推测,这或许是全球首次高超声速全导式多弹头试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