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央视记者谈朝鲜专列:装修复古 乘务员穿军装

2018-05-25 12:54: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此次废弃的核试验场位于朝鲜半岛东北部的群山之中。为了解决从元山到丰溪里的交通问题,朝鲜为受邀前去报道的多国记者准备了一趟专列。

原标题:记者手记:乘坐朝鲜专列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朝鲜此次废弃的核试验场位于朝鲜半岛东北部的群山之中。为了解决从元山到丰溪里的交通问题,朝鲜为受邀前去报道的多国记者准备了一趟专列。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了保障这趟专列的顺利运行,朝鲜还专门对沿线铁路进行了修整。那么朝鲜的专列究竟是什么样子?跟随央视记者赵曙光的镜头去一探究竟吧!

离开朝鲜为外国记者们在郊区安排的宾馆,大巴车驶过曲折的海岸线,穿过元山市的中心城区,大约20多分钟后,终于抵达了元山火车站。一列绿色外皮的列车已经等候在了这里。

央视记者 赵曙光:当地时间下午6点15分,我们终于抵达了元山火车站,准备登上前往核试验场的火车。

还没来得及仔细看一看火车站和专列,我们的拍摄就被朝方叫停,匆匆上了车。也许是因为目的地十分特殊,车厢内的乘务员都穿着军装。

央视记者 赵曙光:专列里给外国记者入住的车厢一共有两节。可以给大家看一下,车厢的内部装修非常复古,但是设施还是比较舒适的。每个包间可以容纳两个人,还专门提供了水和朝鲜国产的各种饮料。不过,和普通的列车相比,最特别的地方还是在这里。纱帘后面呢是一块结实的遮光布。朝鲜外务省的官员在我们上车后第一时间提出的要求就是沿途绝不可以掀开拍摄。这让这次的丰溪里之行显得更加神秘。

 

记者拍摄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限制,但生活保障上朝方可以说是不遗余力。整列火车功能齐全,配备了专门的厨房车厢和餐车车厢,提供了多种朝鲜国产的特色食品,最大限度地让各国记者们在单程11个小时的旅途上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