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朝韩会谈被叫停 韩美军方紧急会面

2018-05-16 17:1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获知此消息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将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紧急会面,讨论高级别会谈暂停对朝鲜半岛局势造成影响等相关问题。

朝韩会谈被叫停 韩防长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紧急会面

B-52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纽西斯通讯社)

原标题:朝韩高级别会谈被叫停韩国防部长官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紧急会面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慧玲】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公报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韩联社16日报道称,获知此消息后,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将与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紧急会面,讨论高级别会谈暂停对朝鲜半岛局势造成影响等相关问题。此外,消息人士称,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将不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和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将于16日上午举行紧急会谈,讨论朝韩高级别会谈暂停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影响。宋永武原计划于当天上午9时参加在首尔举行的“亚洲领导力会议”,但由于与布鲁克斯会面,取消了该行程。

报道还称,宋永武和布鲁克斯可能会就参与韩美联合军演的美军装备进行协商。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美军B-52轰炸机将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参加此次联合军演。不过,韩联社16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和政府人士的说法称,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将不参加此韩美联合军演。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F-22“猛禽”隐身战斗机已经参加11日开始展开的韩美联合军演,B-52战略轰炸机目前尚未参加军演,也不会参加此次军演。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B-52战略轰炸机将不参加此次韩美联合军演。

据报道,B-52是美国战略核打击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如果该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必然引起朝鲜方面反应。B-52能够挂载32吨炸药,是美国空军远程轰炸机的主力。

韩美联合军演“超级雷霆”为期两周,包括F-22“猛禽”隐形战斗机、F-15和F-16在内的100多架各种战机参演。此次军事训练由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和驻韩美军第七空军司令部主管。空军有关人士表示,“超级雷霆”的训练是提升韩美空军技术的防御层面上的例行演习。今年参加的战斗机数和兵力规模与往年相同。

报道还称,尽管美军F-22战机曾参加2017年12月进行的代号为“警戒王牌”(Vigilant Ace)的联合军演,但是美国此次派出8架F-22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尚属首次。隐身性能出色的F-22可以突破朝鲜军队的雷达网,准确地打击核武器和导弹基地等核心设施。

16日凌晨3时左右,朝鲜通过朝中社发布公报公开暂停朝韩高级别会谈一事。朝鲜在公报中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超级雷霆”。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还表示,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