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核潜艇携带外形似鱼雷 俄试验新一代深潜器

2018-05-16 10:39:00 作者: 柳玉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开始在克里米亚地区军事演习场试验最新型的“大键琴-2”水下无人机器人系统。俄罗斯《消息报》15日报道称,这一系统已获得正式军事代号2P52。俄罗斯专家称,这表明这一新装备将会很快装备海军。

1、

核潜艇携带、外形酷似鱼雷!俄试验新一代深潜器

【环球网军事5月16日报道】俄罗斯开始在克里米亚地区军事演习场试验最新型的“大键琴-2”水下无人机器人系统。俄罗斯《消息报》15日报道称,这一系统已获得正式军事代号2P52。俄罗斯专家称,这表明这一新装备将会很快装备海军。

俄海军司令部称,“大键琴-2”是国内自动无人潜航器系统的第二代,比上一代“大键琴-1”更大、更重,外观和大小类似于鱼雷,看起来更像是一艘微型潜艇。这一机器人系统长约7米、直径约为1米、重约4吨,上面还有一个小型凸起部分,可深潜水下6000米。这一机器人系统比其上一代更现代化,也更加完善。2P52系统可用经过现代化改装的949АМ型核潜艇及BS-64“波德莫斯科维耶”号核潜艇携带。到达预定区域后,机器人系统与母艇分离,并根据预先编制的程序工作,活动范围约为50公里。如有必要,操作员可给水下机器人下达新任务。该机器可携带包括声呐、电磁传感器和摄像机等多种设备。

俄罗斯《晨报》15日报道称,对于俄罗斯试验这一新型机器人系统,北约的将军认为,它未来将在大西洋海底进行活动,可切断特种通信电缆,并可能切断半个世界的互联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