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体能耗尽 特战队员在射击场上也要一招制敌

2018-05-13 20:15:51 作者: 王桂生 张川江 肖永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清晨,随着嘹亮的呼号声,特战队员以5公里奔袭开始了新的一天。在当天的训练中,特战官兵完成了5公里奔袭、15公里急行军、手枪和步枪限时射击等课目的训练。

体能耗尽 特战队员在射击场上也要一招制敌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步枪实弹射击。

射击场上的巅峰对决

“罗鸿超是谁,打的不错!”现场指挥员在训练场大声说道。

响亮的答到声响起,队伍中一个面容黝黑的小伙子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这是武警福建总队第一季度极限训练厦门片区步枪、手枪限时射击现场的一幕。虽然刚刚经历15公里急行军的他满是疲惫,但喜悦和自豪依然写满了罗鸿超的面庞。

4月1日,武警福建总队厦门、漳州、泉州3个支队100余名特战队员已经进行了4天的极限训练,而等待他们的,依然是繁重艰苦的训练课目。

清晨,随着嘹亮的呼号声,特战队员以5公里奔袭开始了新的一天。在当天的训练中,特战官兵完成了5公里奔袭、15公里急行军、手枪和步枪限时射击等课目的训练。

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特战官兵翻山岭、跨沟壑、涉险滩、越障碍,完成了前后二十公里的长途行军,终于抵达终点——厦门支队教导队。在射击场上,官兵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体能消耗接近极限。

(王桂生 张川江 肖永强报道)

特战队员列整齐列队待考。

在射击课目开始前,导调员郑永阳在队列前作动员:“你们都是各支队挑选出来的特战尖兵,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我们就是要锻炼大家在体能耗尽的极端情况下完成一招制敌、一枪毙敌任务的能力。成绩如何,就要看大家下一步的表现了。”

携带2个弹夹、10发子弹,跃进10米距离后,分别采取两种姿势完成更换弹夹和射击,在正常情况下对这些特战队员完全不是问题。但现在的他们体能消耗殆尽,要实现精确射击,无论是对生理还是心理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经过短暂调整恢复,官兵们立即进入射击状态,枪声也在射击场上此起彼伏的响彻开来。

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较量,厦门支队反劫机中队的战士罗鸿超以20发子弹186环的综合成绩夺得桂冠。事后,罗鸿超坦然地说:“这次射击比赛自己能拿第一也感到很意外,平时我的成绩也不是最好的。但今天我就感觉自己身体和心理都调整的很好,呼吸和动作也比较稳定,可能有运气的成分在吧。但以后的训练我也要警醒起来,进一步强化体能训练和心理训练,真正把素质练过硬。只有这样,才能随时完成战斗任务。”

特战队员向射击地线跃进。

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手枪实弹射击。

特战队员正在为手枪弹夹压子弹。

队伍快速向目的地行进。

导调员正在给特战队员作动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军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