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2018-05-13 09: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外务省星期六发表公报称,朝方决定废弃本国核试验场,炸毁所有坑道,拆除地面所有设施。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并允许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记者现场采访。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邀中美记者见证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邀中美记者见证_图1-1

朝中社发布的朝鲜外务省公报截图。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近期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出现积极的进展,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星期六发表公报称,朝方决定废弃本国核试验场,炸毁所有坑道,拆除地面所有设施。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并允许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韩国的记者现场采访。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邀中美记者见证_图1-2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位置示意图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邀中美记者见证_图1-3

丰溪里核试验场地形

公报全文如下:

根据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会决议,核武器研究所等有关机构为透明地保障核试验停止,正在采取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的业务措施。

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定根据天气条件在5月23日至25日之间择日进行。

核试验场废弃将以爆破方法使核试验场的所有坑道垮塌,完全封闭入口后,拆除地面的所有观测设备、研究所和警备分队建筑的方式依次进行。

废弃核试验场的同时,将撤走警备人员和研究人员,并完全关闭核试验场周边。

为此,朝鲜外务省授权发布以下决定内容:

第一、为保障根据党的七届三中全会决议举行的北部核试验废弃的透明度,愿意允许国内媒体机关乃至国际记者团到现场采访。

鉴于核试验场狭窄,国际记者团成员限于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南朝鲜的记者。

第二、为保障国际记者团成员的访问及采访将采取以下技术性措施。

1)为供所有国际记者团成员利用北京-元山航线提供专机,并采取开放领空等必要措施。

2)为国际记者团成员在元山特意准备宿舍和记者中心使用。

3)为国际记者团成员编组从元山到北部核试验场的特别专列。

4)鉴于核试验场位于人迹罕至的深山沟里,安排国际记者团成员在特别专列住宿,并提供有关便利。

5)保障必要条件和协助国际记者团成员在现场采访和摄录核试验场废弃状况后在记者中心发稿。

朝鲜将一如既往为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密切联系并积极进行对话。

美朝领导人高峰会晤的时间和地点都已经公布,距离6月新加坡“川金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目前双方都争相在一些关键议题上表明立场,并且两国政府都强调这次会晤可能是60多年来朝鲜半岛问题取得外交突破的最佳机会,良机不可错失。

上个月,金正恩跨越三八线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历史性会面。会面之后,韩国官员透露,金正恩说将在五月关闭核试验场,还说会邀请韩国和美国的核专家前往观看。

截止发稿时,白宫及韩国政府尚未就朝鲜星期六的最新表态发表回应。

朝鲜深夜公告:本月将炸毁核试验场 邀中美记者见证_图1-4

星期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韩国外长康京和抵达国务院举行联合记者会。

如果朝鲜弃核 美将提供经济帮助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如果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美国将协助重建朝鲜的经济。

此前,蓬佩奥刚刚从平壤访问返美,他说他与金正恩的会谈已经令双方建立起“良好关系”。

蓬佩奥星期五在华盛顿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会面之后表示,“如果金主席选择正确道路,朝鲜人民将拥有和平繁荣的未来。”

各方仍对川普和金正恩说的“去核化”是不是一个意思仍有疑问。华盛顿认为,“去核化”意味着平壤销毁已经拥有的核武器。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说,去核化必须是彻底和可验证的。“我认为在最终目标是什么的问题上有着完全的共识,” 蓬佩奥说。

白宫:“川金会”最好结果就是签订无核化协议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星期五表示,川金会最好的结果,就是美朝签订无核化的协议,她说:“我们计划在12号开一天的会,不过也保留一些时间,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延长会议。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签定一个全面并彻底无核化的协议。不过这是对话的开始阶段。我不想太早揣测我们期待当天达成何种成果。不过当然这会是最好的结果,我们很早以前就这样说了。”

有些分析人士认为,朝鲜现在愿意表示停止发射弹道导弹跟核武试验,是因为已经拥有了该技术。对此桑德斯表示乐观,并认为朝鲜已经展现出诚意:“总统将很警醒的去参加会议,就像他之前多次说过的,我们将看看发生什么。而这过程的确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们已经看到朝鲜是出善意的信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