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要求强化台湾军力?美众议院军委会通过危险草案

2018-05-12 08:1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众院军委会通过法案,要求提升台湾军力”,当这条新闻标题出现在台湾"中央社"网站,美台之间的勾勾搭搭又进了一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美众院军委会通过法案,要求提升台湾军力”,当这条新闻标题出现在台湾"中央社"网站,美台之间的勾勾搭搭又进了一步。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0日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草案内容包括扩大美台高阶军事交流与联合军演,并支持美国对台军售与其他设备转让,特别是发展不对称战争能力。

报道称,众议院军事委员会10日逐条协商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019)。经过一整天冗长辩论,以60票赞成、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草案,送交众议院表决。草案内容仍可能有所调整。

根据军委会公布的草案内容,第1243条规定,美国国防部长应与相对应台湾部门协商,全面评估台湾军力,特别是后备军力,以提高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这项条文也规定,在法案生效后一年内,美国国防部长在与美国国务卿协商后,向美国国会相关委员会递交报告,说明评估结果、建议清单与计划采取的方案,同时扩大美台高阶军事交流与联合军演,并支持美国对台军售与其他设备转让,特别是发展不对称战争能力。

针对2018年的美国国防授权法,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

对于此类议题,国台办也曾郑重回应,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2017年12月8日,针对美国国会通过的“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中要求美国政府评估“美台军舰互停”的可行性,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在华盛顿对此表示,他告诉美国国会友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