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苏-35首次参与

2018-05-12 07:15: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空军发言人11日发布消息,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台媒对此消息密切关注,报道称苏-35可同时探测和追踪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目标发起攻击,将成为台湾最大“噩梦”。


苏35首飞巴士海峡 台媒叹:将成台湾最大“噩梦”

视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苏-35首次参与

原标题:苏-35首飞巴士海峡,台媒叹:将成台湾最大“噩梦”

海外网5月11日电空军发言人11日发布消息,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台媒对此消息密切关注,报道称苏-35可同时探测和追踪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目标发起攻击,将成为台湾最大“噩梦”。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苏-35首飞巴士海峡

据“空军发布”官方微博发布,空军新闻发言人5月11日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显了空军体系作战能力的新提升。

空军指出,这次绕飞台岛巡航,空军创新兵力使用方式方法,组织两个战区空军协同实施。多架轰-6K战机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同时双向飞行,空警-2000预警机和苏-35、歼-11等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区域实施指挥控制和伴随掩护,预警侦察、轰炸突击、支援掩护一体行动,构建起海上空中作战力量体系。

发言人说,空军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见证了空军新型战机在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中不断飞出新航迹,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在前出西太、绕岛巡航的机群中,新型战机将不断展翅大洋。

台媒:苏-35将成为台湾“噩梦”

台湾主要媒体对这条消息均进行了广泛报道。台湾《联合报》则对苏-35予以特别关注,报道援引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消息称,苏-35是目前解放军除歼-20以外、性能最为优良的战机,将成为台湾最大“噩梦”。

报道称,苏-35战机是由俄罗斯著名的苏霍伊(Sukhoi)设计局在苏-27的基础上进行深度改造后、设计生产的一款四代半多用途重型空优战斗机,由于优异的性能,北约给予绰号“超侧卫(Super Flanker)”。俄罗斯自2014年开始装备该机,大陆则于2017年接收该款战机,并于今年4月正式形成战斗力。

报道指出,苏-35和早期苏-27相比,外型进行了相当程度的优化,空速管由机首移至座舱两侧,以安装更大的雷达及更多航电设备。苏-35航电系统的核心,是全新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可同时探测和追踪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的8个目标发起攻击。

报道还提到,为满足多用途能力,苏-35全新设计机体并进行适当放大,令空重飙升到18.5吨,比苏-27的空重增加近2吨。苏-35还继承了苏-27家族强大的外挂能力,外挂点多达14处,最大外挂可达8吨,可以完成多种对空、对地、对海任务,作战效率高。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图片来源:空军发布

国防部:若“台独”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3月25日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近日出动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成体系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同时组织轰-6K、苏-35等多型多架战机飞赴南海,实施联合战斗巡航。

4月26日,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证实:苏-35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目前,该型战机已列装部队。

台湾《中国时报》4月27日就注意到,4月至今,大陆已多次出动军机编队绕台巡航,而据央视稍早披露,其中包括苏-35战机。报道称,由于苏-35可对轰-6K全程护航,被认为是大陆在南海地缘政治博奕中的王牌,这也是大陆军机绕台以后,首度有苏-35战机参与的讯息。

台媒关注到,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当时还特别点名,“绕的岛当然是指中国的台湾岛”。吴谦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