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以军方称伊朗向戈兰高地发射20余枚导弹

2018-05-10 09:34: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9日凌晨1点30分,以色列军方称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向以色列戈兰高地发射了20多枚导弹,其中防御系统拦截了一部分,此次袭击对以色列造成的损害非常小,没有人员伤亡。

原标题:以军方称伊朗向戈兰高地发射20余枚导弹 已回击

以色列称伊朗袭击了戈兰高地。(图片来源:美联社)

以色列称伊朗袭击了戈兰高地。(图片来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1点30分,以色列军方称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向以色列戈兰高地发射了20多枚导弹,其中防御系统拦截了一部分,此次袭击对以色列造成的损害非常小,没有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康里克斯称以色列严肃对待此次袭击,并已经进行了回击。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以色列国防部于8日晚上在发现伊朗不规则军事行动后已经调用了战略储备,一名发言人称这只是基于特殊需要的一次调动,而另外一名发言人称调用的是非战争战略储备,同时还有可能会调用情报机关和医疗机构。

报道称,以色列已经命令北部的戈兰高地区域为平民打开防空洞。此外,以色列军队在声明中称已经在戈兰高地做好了迎接袭击的准备,并已经部署了防卫系统。该声明警告称:“任何针对以色列的袭击将遭受强烈的反击。以色列国防部会在必要时候发出指令,民众需保持警惕。”美国国务院也于8日发布了安全警告,要求美国公民慎重考虑去戈兰高地地区旅行,直到局势稳定。

早前报道:美宣布退出伊核协议1小时后 以色列袭击叙利亚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以伊朗是地区恐怖主义最大输出国为由,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一个小时之后,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一处军事据点。报道还称,叙军方拦截并摧毁了两枚导弹。  

美联社5月8日援引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称,袭击发生在大马士革南部郊区基斯沃,叙陆军在那里有多个基地。叙利亚电视台早些时候也报道说,该地区传出剧烈爆炸声。  

报道称,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些导弹的目标是可能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军需库和火箭发射器,袭击导致9人死亡。  

报道称,伊朗领导的支持叙总统巴沙尔的地区联盟的一位官员说,这次袭击的目标是叙陆军一处据点,一对正好开车路过此地的叙利亚夫妻不幸遇难。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当时有飞机从空中飞过,但导弹可能是从戈兰高地发射的地对地导弹。  

报道指出,以色列方面尚未予以回应,该国几乎从不证实或否认空袭叙利亚的行为。随着以色列与伊朗这对地区对头的关系骤然紧张,此类袭击事件最近愈发频繁。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5月8日报道,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以色列要求地方政府在其占领的戈兰高地“打开防空洞并做好准备”。以军方8日发表声明,宣布导弹系统已经就位,部队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伊朗驻叙利亚部队的异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