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台战机恐向蔡英文专机射导弹?台"立委"很害怕

2018-05-10 08:39: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民党“立委”9日在台立法机构建议,蔡英文“出访”时的“护航”战斗机不要挂导弹,因为担心其中会有飞行员将导弹射向蔡英文专机。对此,台网友讽刺道,再来一次“雄三误射”就可以“成为英雄”。

台军战机恐向蔡英文专机射导弹?台"立委"很害怕

图为台空军司令部发布的幻影2000战机伴飞蔡英文专机。(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9日电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9日在台立法机构建议,蔡英文“出访”时的“护航”战斗机不要挂导弹,因为担心其中会有飞行员将导弹射向蔡英文专机。对此,台网友讽刺道,再来一次“雄三误射”就可以“成为英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机构今天(9日)讨论“军改案”。国民党“立委”徐志荣质询表示,蔡英文“出访”镜头很漂亮,一架专机、四架战斗机,“理论上四架战机是保护专机的”;但他不是危言耸听,他“很怕”,所以向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建议这些战机不要挂导弹,否则“里面有个飞官射导弹到蔡英文专机怎么办?”

国民党“立委”林丽婵也表示,蔡英文乘专机“出访”,“保护她”的这群人就是她“砍掉保障”的这群人,难道坐在上面不会忐忑不安(挫咧等)?

对于此项提议,台网友兴致勃勃地讨论了起来。有网友认为,“照这个理论,随扈也可能开枪,那是不是都不要配枪?”但大多数台湾网友评论讽刺意味浓厚,称“不无可能啊!继续砍军人的钱迟早会发生。”“不是危言耸听,蔡英文其实并不得军队绝对效忠,但很可惜的是他把这个可能性说出来令某人有了防范,真的是美中不足。”“很中肯,因为雄三都会误射。”“还是挂导弹好了,像雄三一样误发射,可以立即改变台湾现在的危机,成为英雄。”

此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就在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的前一天,蔡英文4月17日出发前往非洲“友邦”斯威士兰。报道称,蔡英文专机起飞后,台湾新竹空军基地派出4架幻影2000战机护航,从桃园向南伴飞约20分钟,直到屏东恒春、接近台方所谓“防空识别区”边缘才返航。这也是蔡英文“出访”时,台战机首度向南伴飞,伴飞时间也较长。

而有“绿委”甚至声称,担心其专机受到解放军军机训练影响。据香港中评社4月2日报道,民进党“立委”邱志伟质询时称,解放军高密度、高强度在“台湾防空识别区”演训,会不会担心蔡“出访”专机受到影响?他甚至声称,“我有时候想到这个晚上都睡不着”。

当时,台安全部门副负责人周美伍表示,这不是他们主管的业务;台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副指挥官周广齐则表示,都有完整规划,请“委员”放心,“委员”说的是假设性问题,台外事部门有提到“直飞不会过境”。

台“立委”对蔡英文专机的各种担心显得蔡英文“内外交困”,连台网友都看不下去了,不由感慨,“怕解放军射导弹,又怕自己人射导弹,这是什么概念。”

去年1月2日,蔡英文曾在脸书转贴台防务部门发布的元旦短片“和您一起,守护台湾”,还加上了评语:“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台军战战兢兢的第一天。”当时蔡英文此言引爆台湾舆论,一方面质疑她“中文也菜”,想用“兢兢业业”却用了“战战兢兢”;另一方面,“战战兢兢”瞬间成为热词,岛内认为蔡英文无意间说出了台军状态的“大实话”。现在看来,蔡英文一语成谶,还真是每一天都在“战战兢兢”了。(海外网 姜舒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