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应对俄海军威胁?美海军宣布重建第二舰队

2018-05-05 16:54: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媒体5月5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当地时间4日宣布,美国将重建第2舰队,以负责美国东海岸和北大西洋防务。

6、

资料图

原标题:应对俄海军威胁?美海军宣布重建第2舰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媒体5月5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当地时间4日宣布,美国将重建第2舰队,以负责美国东海岸和北大西洋防务。理查德森称,“世界已重返大国竞争的时代,美国安保环境再次变得困难和复杂起来”。日媒认为,这是美国为应对日益增大的俄罗斯海军威胁而采取的对抗措施。

据报道,美国第2舰队建立于1950年,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时曾参与海上封锁行动。1983年里根政府时期,该舰队曾参与入侵格林纳达,为北约确立大西洋制海权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奥巴马政府以削减国防预算和“俄罗斯威胁已经消除”为由,宣布解散第2舰队,其部分职能编入新成立的舰艇和联合作战司令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