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中印军人携家属在边境共庆劳动节

2018-05-02 12:57:16 作者: 王恺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天后,5月1日,中印军人在两国边境举行了一次边境人员特别会议,还共同庆祝了劳动节。

原标题:中印军人在边境共庆劳动节印军方:表明中印两国关系回暖

【文/观察者网王恺雯】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天后,5月1日,中印军人在两国边境举行了一次边境人员特别会议,还共同庆祝了劳动节。

据新德里电视台5月1日报道,在劳动节期间,中印双方在楚舒勒-莫尔多(Chushul – Moldo)汇合点中方一侧举行边境人员特别会议。

中印军人在楚舒勒-莫尔多的汇合点会面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一名印度官员表示,在会议中,中印双方讨论了如何缓和边境有争议地区的紧张局势。“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还在努力设立一条被拖延已久的,连接中印高层军官的热线。

这名官员称,劳动节庆祝活动是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的,双方军队和军人的家属都参加了活动。

此外,两国军队还组织了特别文化活动,并且在一处边境哨所交换了礼物。

中印军人及其家属参加劳动节庆祝活动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去年,中印军队在洞朗地区发生对峙事件,引发边境局势持续紧张。

今年4月27、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表示,此次会晤创造了中印领导人交往的新模式,标志中印关系交往进入全新“升级版”。

有印度军方内部人士表示,此次边境会议表明,中印两国关系回暖,边境地区的两国军队之间建立起了信任。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介绍,边境人员会议是中印军队间一种礼节性会议,通常会在每年的印度独立日、中国建军节等节日举行。在会议期间,两国军队会参与讨论或其他团体活动,以推动边境地区和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