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自知打不过 台防务部门出“奇招”:修改战胜定义

2018-04-25 08:41:57 作者: 吴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面对两岸军力差距越来越大,台军明知打不赢,干脆重新定义何为“战胜”,即“无法在战场上将敌军歼灭殆尽,但有能力迫使对方登陆夺台任务失败”。

蔡英文恶搞

面对两岸军力差距越来越大,台军明知打不赢,干脆重新定义何为“战胜”,即“无法在战场上将敌军歼灭殆尽,但有能力迫使对方登陆夺台任务失败”。

据台湾《联合晚报》24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当天称,两岸军力悬殊,因此必须舍弃过去对抗的消耗战思维,改为采取创新、不对称思维,将过去“攻击敌有生战力”的描述改为“攻击敌的任务”。对台海防卫作战而言,台军“战胜”的定义就是“迫使敌夺台任务失败”,即台军无法在战场上将敌军歼灭殆尽,但有能力迫使对方夺台任务失败,使其无法登陆立足。台军高层称,“用对方法,反制中共两个旅数量的登陆兵力并没那么难”,但如果要以美军投注大量资源金钱的方式备战,在敌我军力大悬殊的情况下一定行不通,因此台军必须建构不对称战力。

而就在去年5月“汉光33”号兵棋推演中,台军宣称以22架F-35和“经国”号改进版战机等进行组合对抗,使解放军失去争夺制空权的优势;最终台湾“自造舰艇”突破重围,配合美日舰队击退解放军3个航母战斗群获得胜利。这么“梦幻”的结果令台退役中将帅化民感慨:“我干了40年军人!兵推搞了几百次!都不敢这样吹牛。”

对于新的“战胜”定义,台湾前“副防长”林中斌称,定义“战胜”的方式可以再务实一点,他不赞成用武力与解放军拼命,以防卫和吓阻作为战略方式比较有效。林中斌说,台军要购买军武资金不足,昂贵的武器其他地区也不见得卖,因此不应该迷恋武力。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认为,“无法登陆”是很复杂、暧昧的字眼,战争不是静止的时间,而是持续的运行,这一刻无法登陆,怎能保证解放军不会用其他方式或者更强大的武力和兵力登陆?若真的发生战争,台湾的伤亡势必持续增加,最有效、最务实的方式还是维持两岸和平,不让战争发生,“若进入战争阶段,台湾必定失败”。

解放军自24日开始的舟山军演受到岛内关注。台军主管称,这场实弹射击是例行性操演,课目是火炮对海射击,规模比日前泉州沿海军演小。中时电子报24日称,大陆近期对台海实弹军演,紧接着又连日对台“绕岛巡航”,示警意味浓厚。24日,台军宣布,今年汉光军演将首次将民用无人机纳入陆军部队,已设定征用门槛,即参演空拍机不得为大陆品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