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叙军防空武器大公开 靠它们拦下英美法导弹

2018-04-22 17:01: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8日,叙利亚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多种新型俄制防空武器的视频。视频通过记者出镜和采访等方式介绍了铠甲-S防空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18日,叙利亚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多种新型俄制防空武器的视频。视频通过记者出镜和采访等方式介绍了铠甲-S防空系统。该系统将防空导弹和火炮两种武器集成在一具相控阵雷达控制上,用于高度1万5000米以下防空作战,其近防雷达有效半径5公里,可以同时攻击4个目标。铠甲系统把火炮和导弹结合,近程目标用火炮拦截,较远的用导弹拦截,在其最大20公里的有效射程内防御没有死角。据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公布的消息,2017年底发生在叙利亚的土制无人机群攻击俄军事基地事件中,铠甲S防空系统表现优秀,共击落18个目标。

视频还着重介绍了“山毛榉M2E”防空导弹。该系统是“山毛榉”防空导弹家族的最新型号,主要用于摧毁距离30公里以内的各种空中目标,如歼击机、导弹等。早在2013年1月,针对日趋紧张的叙利亚国内形势,俄罗斯就加快为叙利亚装备“山毛榉”M2E防空导弹。不过最终受多方因素限制,部署规模仅为1个营。

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称,叙军在14号对抗西方军事打击时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由于俄军的存在,叙利亚防空部队可以暂时不用担心雷达系统被摧毁,这意味着美英法从一开始就捆住了自己的手脚,在未来与俄叙联军的进一步对抗中,将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