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大规模袭击突袭叙利亚东部 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2018-04-20 20:32: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前,“伊斯兰国”(IS)突袭叙利亚东部,打死至少25叙政府军士兵。这是自2017年10月“伊斯兰国”武装遭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逐出马叙东部城镇雅丁以来,“伊斯兰国”所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击行动。

大规模袭击突袭叙利亚东部 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图为美军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据点(来源:环球网)

【欧洲时报】日前,“伊斯兰国”(IS)突袭叙利亚东部,打死至少25叙政府军士兵。这是自2017年10月“伊斯兰国”武装遭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逐出马叙东部城镇雅丁以来,“伊斯兰国”所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击行动。

此外,伊拉克军方表示,在与四国反恐中心协调后伊空袭叙境内IS目标。

据中央社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人权监督团体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当天表示,伊斯兰国(IS)18日对6个月前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失守据点附近发动突袭,至少造成25名叙利亚士兵丧生。此外,至少也有13名“圣战士”死亡。

一名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19日则否认,幼发拉底河西岸沿线的叙军据点遭遇任何攻击。不过他说,来自幼发拉底河东岸对叙军据点的间歇性轰炸行动,曾引发叙军以适合武器回击。

由叙利亚库德族和阿拉伯战士组成,并获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掌控了叙国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大部分领土。其中少数村庄仍由“伊斯兰国”把持。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负责人阿布杜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这是自2017年10月遭叙利亚政府军和它的盟友逐出马雅丁以来,“伊斯兰国”所发动的最大规模攻击行动。

伊拉克空袭叙境内IS目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伊拉克总理办公室新闻处4月19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称,伊拉克空军对叙伊边境地区叙利亚一侧的地区进行空袭,因为当地的“伊斯兰国”对伊拉克的安全造成威胁。

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哈发吉还表示,伊拉克空军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阵地进行空袭与国际联军的行动无关,并且若再次收到面临威胁的消息,伊拉克将继续轰炸叙利亚“伊斯兰国”阵地。

俄罗斯、伊朗、伊拉克和叙利亚此前在巴格达成立情报中心,以便协调打击“伊斯兰国”。

特朗普曝美俄军队在叙利亚曾激烈交火

日前,美军最高统帅特朗普在公开场合爆料美军与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此前,美俄军队在叙幼发拉底河附近激烈交火的消息流传,美国防部声称“不掌握相关消息”,俄军方则指责这是“不实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一个月前美军与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发生了激烈交火,冲突“令人悲伤”,许多人在这场战斗中阵亡。

今年2月13日,《纽约时报》、彭博社等媒体先后报道称,美俄军队在石油丰富的代尔祖尔地区附近发生激烈交火,交火造成双方共100余人丧生,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含数十名俄罗斯军人。据悉,当时一伙叙利亚亲政府武装与俄罗斯军人组成的武装部队突袭了美军驻地,尔后美军呼叫空中支援对其进行了空袭,数十名俄罗斯军人在空袭中丧生。冲突发生后,俄罗斯率先表示否认。克里姆林宫表示俄军只统计俄联邦武装部队士兵的战场数据,不掌握其他武装部队士兵(如雇佣兵)的死伤数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欧洲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