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 央视:赖清德们听到了吗

2018-04-18 10:40: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之前,国台办曾多次点名批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 央视:赖清德们听到了吗

原标题:赖清德们,这些信息听到了吗?勿谓言之不预也!

今日8时至24时,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普遍被认为是对“台独”的警告,之前,国台办曾多次点名批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

面对这一系列警告,赖清德们听到了吗?

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实弹演习

12日,福建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018年4月18日8时至24时将在台湾海峡相关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禁止驶入。消息一出,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对于这次实弹演习,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6日进行了回应。参加在河南郑州举行的“两岸装备论坛”开幕式后,有记者问到,解放军18日在福建沿海举行军事演习是否有警告“台独势力”的意味,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至于有媒体追问怎么看待赖清德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刘结一直言“他就是个台独!”

△刘结一

之前在13日,有记者提问称,两岸舆论普遍认为,解放军18日军演是大陆针对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定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两次点名批台行政机构负责人

无独有偶,四月份以来,国台办曾两次点名警告赖清德。

4月2日,有记者问,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日再次公然声称,他自己的确是“台独”工作者,本就主张台湾“主权独立”,“九二共识”根本就没有共识。对此,马晓光2日表示,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马晓光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和伎俩注定都是要失败的,终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马晓光

4月11日,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央视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前段时间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多次就两岸关系发表一些不当言论,否定“九二共识”,并自称是一个“台独”工作者。但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对此不置可否,对此发言人有何评论?

对此,马晓光回应称:赖清德以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一再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性质非常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他的“台独”言论以及任何对这种言论的支持和纵容,都是十分危险的。

马晓光再次强调,“台独”违背历史发展的潮流,违逆中华儿女的意志,也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台独”分裂只能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从两次回答的内容来看,马晓光的措辞已经趋于严厉。

驻美大使:不能和平统一就用别的方式

除了国台办之外,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之前在接受CGTN专访时,明确表示了对美国1979年通过的“与台湾关系法”及特朗普签署的“台湾旅行法”的反对,重申“一个中国”原则。在谈到破坏“一中”原则是否会引爆战争时,崔天凯回应称,“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会发生什么”。崔天凯还表示,“没有人能阻止中国统一。我们寻求和平统一,如果这种方式不行,我们就用别的方式”。

从上述的这些警告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共同的信息就是“台独”言行十分危险,自不量力。如果和平统一不行,就用别的方式。

严厉的警告,实弹演习,台湾的赖清德们,听懂了吗?勿谓言之不预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