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新加坡“星光部队”本周将与台军展开对抗演习

2018-04-17 19:4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加坡在台驻训的“星光部队”本周起将在台屏东与恒春半岛实施年度“正午操演”,与台军333旅机步营实施对抗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在台驻训的“星光部队”本周起将在台屏东与恒春半岛实施年度“正午操演”,与台军333旅机步营实施对抗演习。

大陆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举行军事演习的消息在岛内引发震动。台湾“联合新闻网”17日报道称,台军“不甩解放军恫吓”,近期除了金门、马祖的演习外,还将与新加坡“星光部队”进行对抗演习。此次演戏将采取部分实兵的方式,由“星光部队”与“假想敌”对抗,台军333旅机步营则担任配训的角色。

报道称,此次参演的“星光部队”均配备激光接战仪,台军目前也正在发展激光接战系统,早年虽有少部分台军使用,但至今并未普及。

2016年底,香港海关在葵涌货柜码头扣押在台驻训的“星光部队”所属的一批Terrex八轮装甲车,一时引发外界对“星光计划”的关注,“台新”军事合作也屡传生变。

2017年9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中国,再度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独立”。岛内各界开始唱衰,认为“星光部队”或将中止赴台训练。

据了解,台湾与新加坡的“星光计划”一直是不能对外说的秘密,台当局对此一直三缄其口。但因2007年5月发生的一场军演意外,让“星光计划”意外曝光。此后“星光部队”赴台人数开始减少,从1万人减到约3000人左右,部分改为赴澳大利亚与其他国家训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