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轰炸机携最强巡航导弹 直指叙“化武核心”

2018-04-17 09:5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防务新闻》14日也进行了逐一列举:在红海,美国“蒙特雷”号巡洋舰和“拉博恩”号驱逐舰分别发射了30枚和7枚“战斧”巡航导弹;阿拉伯湾北部,“希金斯”号驱逐舰发射了23枚“战斧”;在地中海,法国护卫舰发射了海军型SCALP巡航导弹,美国“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约翰·华纳”号发射了6枚“战斧”——这也是“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首次实战。


【环球军事报道】4月14日,叙利亚的夜空突然被警报和爆炸声笼罩,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大规模空袭震惊世界。对于这次袭击详情,美国《防务新闻》14日也进行了逐一列举:在红海,美国“蒙特雷”号巡洋舰和“拉博恩”号驱逐舰分别发射了30枚和7枚“战斧”巡航导弹;阿拉伯湾北部,“希金斯”号驱逐舰发射了23枚“战斧”;在地中海,法国护卫舰发射了海军型SCALP巡航导弹,美国“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约翰·华纳”号发射了6枚“战斧”——这也是“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首次实战。此外,从卡塔尔起飞的两架美军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新型“增程型联合防区外空对地弹药(JASSAM-ER)”,法国发射了SCALP-EG巡航导弹,英国“狂风”“台风”战斗机发射了“风暴阴影”防区外导弹。

遭攻击的首要目标是大马士革所谓“Barzah研究与发展中心”,麦肯齐称之为“阿萨德政权化学武器计划的核心”,位于世界上“防御最严密的地区”之一。这个目标由美军包揽,动用了57枚“战斧”导弹和19枚JASSM-ER导弹。

第二个目标是位于霍姆斯西部的“Him Shinshar化学武器设施”,遭到三国导弹联合打击:美国发射的9枚“战斧”、英国战机发射的8枚“风暴阴影”导弹以及法国发射的3枚海军型巡航导弹和2枚SCALP空射导弹。美国评估前两处设施已被摧毁。

第三个设施是Him Shinshar的化学武器地堡,这里由法国人包干,使用了7枚SCALP导弹,该设施“遭到破坏”。麦肯齐表示,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要从此次攻击中恢复需要“数年”,但他承认这三个地点不是叙利亚化学武器计划的全部。

在整场空袭中,联军战机没有进入叙利亚领空,美军也没有派F-22隐形战斗机提供空中护航。不过轰炸机编队得到一架EA-6B电子战飞机的掩护,可能是对付俄军防空系统。《防务新闻》称,考虑到2015年美海军就退役了所有EA-6B,目前只有美海军陆战队仍在使用,这表明美国四大军种中有三个参与了空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