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港媒: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实弹军演的五个意涵

2018-04-15 09: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消息,解放军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大陆此举至少有五个意涵。

福建海事局12日发布消息,解放军将于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大陆此举至少有五个意涵:

第一,这是对岛内“台独”势力,特别是日前“行政院长”赖清德 直言自己是“台独工作者”的严厉警告。

第二,这是对美国 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加码打“台湾牌”、触碰大陆红线、给“台独”分裂势力错误讯号的严厉警告。

第三,这是去年中共十九大、今年3月“两会”期间强调和重申坚定反“台独”立场之后,升级为以具体的军事动作 表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第四,向美国表明,虽然中美可以通过协商寻求贸易问题的解决办法,但美国不要指望中国在台湾问题上让步或妥协,中国有能力 应对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

第五,向台湾广大民众 表明,无论是台湾过度依赖美国,还是美国对台湾的格外“关照”,不可能给台湾带来真正安全上的保障,对两岸关系也可能带来风险和危机。 

1、

评论认为,此次演习具有明显的象征和警告意涵 。如果“台独”分裂势力和美国对“台湾牌”的操作还不收手,或者无视大陆的警告继续越走越远,必定会迫使大陆作出更强而有力的动作加以遏止。

6、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直通台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