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牛弹琴:为什么南海大阅兵提前结束?三个重磅信号!

2018-04-13 20:57:29 作者: 牛弹琴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次海上大阅兵,还提前结束。按照原来的通知,是整整三天,从4月11日零时至4月13日24时,但按照海事局网站4月12日题为“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结束,撤销琼航警0048”的消息,军演提前结束。

为什么南海大阅兵提前结束?三个重磅信号!_图1-1

昨天,南海大阅兵。视频画面,确实很震撼。

新华社的报道,显示了这次规模:

48艘战舰铁流澎湃,

76架战机振翅欲飞,

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

七个作战群:

战略打击、

水下攻击、

远海作战、

航母打击、

两栖登陆、

近海防御、

综合保障。

简单总结:这是新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

领导人也明确说: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世界一流,那就是不落于任何国家之后。

这次海上大阅兵,还提前结束。按照原来的通知,是整整三天,从4月11日零时至4月13日24时,但按照海事局网站4月12日题为“三亚南部海域军事训练结束,撤销琼航警0048”的消息,军演提前结束。

很意味深长的。今天不多写了,主要放图。谈粗浅看法,三个重磅信号吧。

为什么南海大阅兵提前结束?三个重磅信号!_图1-2

信号一,中国海军正脱胎换骨。上一次海上阅兵,还是9年前;9年内,中国海军几乎脱胎换骨,航母有了,主力战舰更如饺子下水。这次海上阅兵,就有48艘战舰参加。这是中国国防科技和整体实力的表现,也是对世纪军改的检阅。中国海军正在快速走向深蓝。提前结束,也是效率和自信的体现。当然,与美国还有巨大差距,但差距正在快速缩小。

信号二,中国越来越不惧强敌。任何军演,都要强调不针对任何国家。但值得注意的是,也就在南海,几乎同一时刻,美军也在军演。美国“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10日在南海进行演练,按照媒体的报道,在20分钟内,20架F-18战斗机在“罗斯福”号航母上起降,强力展示美军的精确与效率。这是在中国的南海啊。实力决定底气,随着中国海军的壮大,或许美国航母到南海会越来越少。

信号三,南海军演提前结束,台海军演马上开始。按照福建海事局网站12日通告,台湾海峡 2018年4月18日08时至24时部分区域禁航,要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台湾最近不太平静,于是实弹军演要开始了,就在浅浅的台湾海峡,向小蔡传递了什么信号?原因,应该是你懂得!

但,作为一支走向世界一流的海军,这些只是一系列演习甚至实战的开始。

1、

10、

11、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牛弹琴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