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禁化武组织专家赴叙 14日正式展开化武袭击调查

2018-04-13 18:45:46 作者: 朱梦颖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德国《时代周报》12日消息,国际禁化武组织(OPSW)调查专家已经获得叙利亚签证,并将于14日正式开始对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禁化武组织专家已赴叙利亚 14日正式展开化武袭击调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据德国《时代周报》12日消息,国际禁化武组织(OPSW)调查专家已经获得叙利亚签证,并将于14日正式开始对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报道称,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巴沙尔·贾法里当日在纽约表示,负责调查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的专家们分成两个小组于12、13两日前往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城市利马,并于当地时间周六(14日)正式开始调查。早在10日,禁化武组织就宣布打算调查此案,并要求叙利亚政府作出必要安排。

而禁化武组织专家此前的实地考察显示,在叙利亚各种疑似化武袭击事件中,使用的化学炮弹明显带有“手工作坊制品”的特点,似乎并非军方制式装备。它们大都是用陈旧的老式炮弹改造的,包括迫击炮弹、火箭弹和榴弹,甚至在一次化武袭击中就会使用多种不同类型的炮弹。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