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神秘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美国否认

2018-04-09 22:02: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叙利亚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拦截了8枚导弹。据叙利亚“迈亚丁”电视台报道称,攻击叙利亚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的导弹是从地中海发射,飞经黎巴嫩科瑟万地区。今日俄罗斯援引叙利亚国营媒体阿拉伯通讯社消息称,该袭击可能是由美国发起。

此刻,化武疑云再次笼罩叙利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9日消息,叙利亚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拦截了8枚导弹。

据叙利亚“迈亚丁”电视台报道称,攻击叙利亚霍姆斯省T-4空军基地的导弹是从地中海发射,飞经黎巴嫩科瑟万(Keserwan)地区。

今日俄罗斯援引叙利亚国营媒体阿拉伯通讯社消息称,该袭击可能是由美国发起。

美国国防部随后作出了回应称,注意到了此事,但是未证实何方发动攻击。美联社消息称,美国官员否认此次袭击由美国发起。 目前,叙利亚正被西方多国指责搞“化武袭击”。 

神秘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美国否认,俄罗斯关注!_图1-3

媒体报道的导弹飞行大致线路。

化武袭击疑云再起 多国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中东媒体援引当地医疗人员、救援人员的消息称,杜马市上方7日出现毒气,造成70多人死亡。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及医疗和救援组织联盟称,死者超过100人,另有400人受伤。非政府组织“白头盔”等公布的现场照片显示,一些人出现昏厥、口吐白沫、痉挛、瘫痪和反应迟钝等症状。但CNN无法证实这些照片的真实性。 

神秘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美国否认,俄罗斯关注!_图1-4

西方媒体刊出图片,称这是叙利亚杜马镇遭化武袭击的惨状。 “叙利亚发生了疯狂的化学武器袭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有很多人伤亡……”

美国总统川普8日发推特称,“俄总统普京,俄罗斯和伊朗因支持畜生巴沙尔而负有责任。一定会付出大的代价。应立刻解除对该地区的封锁,以便进行医疗救助和核查。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又发生了一起人道主义灾难。”CNN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称,巴沙尔政权长期使用化学武器对待本国人民,而俄罗斯应对叙政府使用化武负“最终责任”。

《华盛顿邮报》称,英国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政府“针对无辜平民的暴行”,同时呼吁俄罗斯不要干预外界对此事件的调查。

叙利亚官方消息人士向该国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表示,武装分子在东古塔杜马市散布使用化学武器的谣言,企图阻挡叙政府军的凌厉攻势。该消息人士称,占据优势并坚决进攻的政府军不需要化学武器。

俄罗斯卫星网称,叙政府军开始进攻完全陷入围困的恐怖分子阵地之后,传出了有关在杜马市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

据俄新社8日报道,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叶夫图申科当天驳斥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消息。他表示,愿意在解放杜马市后立即派俄罗斯核生化防护专家去搜集证据,以证明这些说法无中生有。联合国化武专家、曾负责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调查工作的安东⋅乌特金称,有关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通常由“白头盔”组织提出。该组织的总部设在伦敦,很可能由英国特种部队控制。 在叙利亚内战中,化武阴影一直存在,对于各类疑似化学武器究竟是谁投放的,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俄罗斯与西方各执一词。

2017年4月4日清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生一起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短时间内造成数十人死亡。该起事件发生后的4月7日,作为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复,美军向叙利亚发射了50枚“战斧”巡航导弹,摧毁叙境内多个目标。

神秘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美国否认,俄罗斯关注!_图1-5

报道提及的被袭击空军基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