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核潜艇高速撞山的下场是什么?“头硬”才是王道!

2018-04-05 16:01: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核潜艇诞生至今,全球出现过多次核潜艇撞击沉没的事故。在一般情况下,核潜艇一旦发生撞击事故,必然面临着沉没的下场。但美国却有一艘核潜艇,用实践向全世界证明了它的“头”究竟有多硬。

核动力潜艇,简称核潜艇,是一种以核反应炉为动力来源的潜艇。自核潜艇诞生至今,全球出现过多次核潜艇撞击沉没的事故。

在一般情况下,核潜艇一旦发生撞击事故,必然面临着沉没的下场。但美国却有一艘核潜艇,用实践向全世界证明了它的“头”究竟有多硬。

13年前的某个下午,美军“旧金山”号核潜艇正“高速”行驶在关岛南部的海域上,该艇当时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每小时30海里。

当“旧金山”号行驶到关岛南部约560公里的地方时,突然迎头撞上了南部的一座水下海山。艇上98人受伤,1人死亡,“旧金山”号头部受损严重。

但即便如此,“旧金山”号仍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回到了关岛的驻地港口。虽然该艇的头部受损严重,但却完好地为“旧金山”号的内侧壳体抵御了撞击带来的伤害,核反应堆也没有因此受到丝毫的损伤。这也是最终“旧金山”号得以安全返航的原因。果然,“头硬”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空军之翼1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