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特朗普命令:国民警卫队立即戍边打击非法移民

2018-04-05 08:39: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特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特朗普和边界州长正努力“立即”将国民警卫队部署到美墨边界打击非法移民,一些部队可能会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些时候抵达。

特朗普签署命令:国民警卫队立即戍边打击非法移民

特朗普一直希望动用军队卫戍美墨边界(图:美联)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命令:国民警卫队立即戍边打击非法移民

海外网4月5日电 据美联社(AP)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特恩·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特朗普和边界州长正努力“立即”将国民警卫队部署到美墨边界打击非法移民,一些部队可能会于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5日)晚些时候抵达。

尼尔森表示,“威胁真实存在,我该采取行动了”。她称,特朗普正签署命令,使部署生效。

在特朗普承诺对移民进行“强有力的行动”之后几个小时,他宣布他想用军队来巩固南部边界,直到“伟大而美丽”的边界墙竖立起来。

周三早些时候,特朗普推特上炮轰民主党人,“我们的边界法律非常薄弱”,民主党人成为“挡在我们面前”的新法律,“我们今天将采取强有力的行动”规避这些法律的不利影响。

美国国民警卫队肩负着治安和边防任务(资料图)

本周二特朗普告诉记者,他已与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碰过头讨论动用军方戍边的想法。“美国将采取一些军事措施,直到边境防卫墙和适当的安全机制建成。”特朗普同时还称“军方的参与是边境安全保障的一大步。”

然而,美国联邦法律禁止在美国境内使用现役军人执法,除非国会特别授权。在过去的12年中,美国总统曾两度派国民警卫队进入边境,以加强安全并协助监视和提供其他支持。几个星期以来,白宫律师办也一直在研究此法的可行性。

尼尔森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采取类似2006年行动的模式。2006年,时任总统的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南部边境部署了国民警卫队,重点协助美国海关和边防局人员执法。

此后,奥巴马于2010年向美墨边境派遣了约1200名国民警卫队部队,以加强打击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

建设中的美墨边境墙(图:美联)

除了派兵戍边,特朗普对美墨边境墙的建设也表现出极大的热忱。上月13日特朗普抵达加利福尼亚南部城市圣迭戈,视察美国和墨西哥交界处的边境墙修建进展。在参观了“样板墙”之后,特朗普发表讲话。他说,边境墙就是美国的第一道防线,边境墙的存在有助于减少犯罪、毒品泛滥、福利欺诈以及教育和医疗负担,从而挽救成千上万条生命,并为纳税人节省数以亿计美元。(编译/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