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南海演习时机敏感,辽宁舰或首次“参战”

2018-03-24 08:13: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23日下午,中国海军对外宣布,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有观察指出,这非常有可能是中国航母辽宁舰首次参加实战化演习。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中国海军对外宣布,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有观察指出,这非常有可能是中国航母辽宁舰首次参加实战化演习。3月21日,台湾“国防部”表示,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于3月20日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在3月21日中午驶离。2天之后的3月23日,解放军宣布了南海演习的消息,辽宁舰是否出现在演习队列中,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一位中国军事专家表示,辽宁舰非常有可能参加此次南海演习。《环球时报》3月23日刊文称,截至目前,辽宁舰航母编队已经进行过五次跨海区训练,这显示辽宁舰已经具备初步战斗力。军事专家李杰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跨海区训练中,针对不同的作战对象,需要开展的针对性训练课目也各有侧重。 而此次辽宁舰航母编队跨海区训练则会在实战性演习中锤炼能力。

此前在回应航母战斗力是否形成的问题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战斗力是指一个武装力量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它的强弱取决于人员和武器装备的数量和质量,体制编制的科学化程度,组织指挥和管理水平等。任何一支部队都要通过加强军事训练来提高战斗力,战斗力水平最终要通过实战来检验。一旦辽宁舰参加这次演习,那么此次演习就会成为辽宁舰一个重要坐标:既会锤炼辽宁舰实战能力也会检验其实战能力。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解放军海军570舰、514舰对美舰进行了警告驱离。任国强表示,美方做法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氛围,造成双方海空兵力近距离接触,极易引发误判甚至海空意外事件,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和军事挑衅。美方的挑衅行动只会促使中国军队进一步加强各项防卫能力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美国军舰进入南海岛礁附近的行动正值中国海军将在南海举行实战化演练之际,由于时机敏感,这场演习被视为本年度解放军实战化训练中最受关注的“首场大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武器知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