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出云”号搭配F-35B就变航母了?没那么简单

2018-03-22 08:46: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今年的3月5日,美国海军的一架F-35B战斗机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成功降落,这标志着F-35B已经正式在美国海军舰艇上部署了。而且还是在一艘排水量为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上操作。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准航母”能搭载F-35B战机吗?关于这个问题,先来看看美国:在今年的3月5日,美国海军的一架F-35B战斗机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成功降落,这标志着F-35B已经正式在美国海军舰艇上部署了。而且还是在一艘排水量为4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上操作。

相比之下,“出云号”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排水量最大的军舰,满载排水量达27000多吨(比意大利和英国的轻型航母都要大)。所以,其在理论上是可以搭载F-35B。

目前搭载F-35B战斗机的一主要问题是日本还没有F-35B(它之前只是购买了F-35A)。购买F-35B的议案还一直没有通过确定下来。而且考虑的F-35B的进度和产能问题,垂尾涂上日本旭日旗的F-35B应该还要很久才能出现呢。

说完机的问题再来说舰的问题,众所周知F-35B采用的是垂直起飞或滑跃起飞,垂直降落。它起降时的高温和冲击力不是一般的甲板能承受得了的,所以需要对部分甲板进行特殊的改装。而且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F-35B的战斗力,还应该给“出云号”加装可供F-35B滑跃起飞的甲板。

另外,还有一个较大的问题,“出云号”的排水量在现代航母世界中看来并没有吨位优势,机库也比较小。搭载F-35B的数量会较为有限(10架左右),而且在搭载各型直升机后空间就更为有限了。到时候日本该如何搭配两者的数量,注重哪方面的能力,这也会是个很伤脑筋的选择。这些不小的问题都是将来“出云”要搭载F-35B战机时的拦路虎。

所以“出云”究竟能不能成为一艘搭载了F-35B战机的真正航母,我们作为看客只能且行且看且吃瓜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强武堂1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