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韩国海军海警联手演习 假想敌竟是20艘中国渔船

2018-03-21 16:18: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韩国海军与海警出动多艘舰艇,在仁川市瓮津郡小青岛附近海域举行联合演习,其假想敌是2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

5、

演习现场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韩国海军与海警出动多艘舰艇,在仁川市瓮津郡小青岛附近海域举行联合演习,其假想敌是2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

演习现场

报道称,参与演习的海警来自韩国中部地方海洋警察厅西海五岛特别警备团。当天演习共出动4艘海警警备舰艇、1艘海军舰艇和1艘海洋水产部的渔政船。而假想敌是20多艘在小青岛西南侧海域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

报道说,在当天的演习中,韩国海警与海军施展了逮捕与隔离等策略。特别警备团团长说,演习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召开会议,对训练进行了评价与总结。他还说,"今后将在西海五岛海域对外国渔船的非法捕捞进行严格管控。"

去年12月19日,韩国海警向中国渔船射击警告

近年来,围绕中韩渔业纠纷而引发的暴力冲突频繁见于媒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警表示,去年12月19日,在韩国经济专属区水域,韩国海警对40余艘中国渔船警告无效后,发射200余发子弹进行驱赶。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历来高度重视涉外渔业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维护相关海域渔业生产秩序。希望韩方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在执法过程中不要采取危及人员安全的过激手段,切实保障中方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并与中方加强沟通,共同维护有关海域渔业生产秩序。"(海外网刘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