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专家:“诺维乔克”毒剂生产设备已转移美国

2018-03-15 21: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政府称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前成员,军事专家伊戈尔·尼库林3月15日向记者表示,用于生产“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设备于20世纪90年代就被转移到了美国。

3、

俄专家:“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生产设备于20世纪90年代就被转移到美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15日电 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前成员,军事专家伊戈尔·尼库林3月15日向记者表示,用于生产“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设备于20世纪90年代就被转移到了美国。

美国20年前就曾接触过“新手”毒剂

美国20年前就曾接触过“诺维乔克”毒剂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前苏联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2010年俄美互换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利属于被交换的一员,他获释后在英国取得庇护。

“诺维乔克”是一系列化学战剂的假定名称,据推测,这种神经性毒剂是前苏联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研发的。

专家说:“根据现有的公开资料,美国防化部队耗资400万美元销毁了’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储备。销毁时间大约是在90年代末,有相关的报道。”

他指出,现存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储备位于乌兹别克斯坦。

尼库林说:“此外,美国人将这一毒剂的生产设备运回美国了。”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4日在议会发言时,正面指责俄罗斯与前俄英双重间谍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有关。俄罗斯外交部此前已对此予以驳斥,俄驻英使馆向英外交部递交照会,指出双方应就索尔兹伯里的神经毒剂事件联合开展调查。特蕾莎∙梅无视俄方声明,宣布对俄采取一系列严厉措施。伦敦要求23名俄罗斯外交官离境,暂停与俄的一切双边接触,并撤销对俄外长拉夫罗夫发出的访问伦敦的邀请。

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否认任何有关参与斯克里帕利中毒事件的指控,所有指控都是“无稽之谈”。他强调称,俄罗斯希望获取涉案资料,但被拒绝。他还表示,如果伦敦能够承担《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属于该国的责任,那么俄方愿与英方就该案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